常德抱车多少钱(抱车价格介绍)

“119你好,我现在东星熙城马路边,我儿子被锁车里了,请你们赶紧过来帮我。”6月28日11时20分,一位女士带着哭腔向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报警求救。

接警后,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立即调度柳叶大道特勤消防救援站一辆抢险救援车、7名消防救援人员前往处置。

11时25分,救援人员刚靠近东星熙城,一名身穿黑色T恤的年轻女子便跑过来引导消防车来到一辆福特小汽车旁边。经介绍,消防员得知该女子为报警人,姓刘。大约二十分钟前,她去商场买东西顺便取前一天寄存在商场的小推车,将1岁半的儿子独自留在车内。返回时,刘女士发现儿子误触车内锁车键把车门锁上了,无法打开。她在路人的建议下曾试图用硬物砸开车窗,尝试了几次都没有成功,于是打电话向“119 ”求助。

消防员通过车窗玻璃发现,被锁小男孩位于车后座位置,因当时接近中午,天气炎热,车内温度较高,小男孩有中暑迹象,情况十分危急。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救援指挥员立即下令,在车窗副驾驶门玻璃上张贴保护膜,使用破拆工具对副驾驶车窗进行破拆。

11时28分,副驾驶车窗玻璃被敲开一个约15平方厘米的不规则洞口,车内传出小男孩惊恐的哭声,“不要哭宝宝,叔叔来救你了。”消防员一边安慰小男孩,一边把手从破洞伸入车内打开车门,将小男孩抱出。“以后一定要注意,小孩一个人锁在车里很危险的。”消防员将小男孩交给刘女士,并对其进行提醒。

消防员温馨提示:不要把孩子独自放到车内,因为车内是个密封的空间,空气含量少,如果把孩子放在车内,会对孩子的生命安全造成威胁。尤其是夏天,孩子闷死在车内的概率会更大。因为夏天气温高,车内就是个高温蒸箱,如果把孩子放在车内,很快孩子就会因为缺氧、缺少水分而产生生命危险。建议车主养成关车门前查看车内的习惯,不要贴颜色过暗的车膜,以便自己和他人观察车内情况。另外,上车后可以把钱包、手机等贵重物品放在后座孩子身边,避免粗心将孩子遗忘在车内。

潇湘晨报记者张沁 实习生莫芷盈 通讯员颜雨彬 邓友清

来源: 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