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加大储备黄金做什么(各国加大储备黄金做什么用)

俄罗斯拥有世界第五大黄金储备。但是在战争时期,它到底有什么价值呢?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用这些黄金储备可以做什么呢?本文给你答案。

(马塞尔·乌雷奇)

*俄罗斯的黄金储备价值约1400亿美元。*俄罗斯无法出售其黄金并将其货币化。*专家表示,黄金既不能稳定卢布,也不能稳定俄罗斯经济。*在目前的情况下,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也帮不了俄罗斯。

近年来,俄罗斯积累了巨大的黄金储备。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数据,该国储存了2300吨黄金,价值约1400亿美元。这意味着俄罗斯拥有仅次于美国、德国、法国和意大利的第五大黄金储备。

但是这黄金储备有什么意义呢?西方国家已经对该国实施了制裁,G7国家希望限制黄金贸易,这是为了防止俄罗斯规避制裁。所有这些黄金在战争中是否仍然有助于俄罗斯?

这里有最重要的问题和答案:

为什么俄罗斯有这么多黄金?

俄罗斯通过出售石油和天然气来获取大量外币,并将其中的一部分投资于黄金。"该国希望摆脱对美元的依赖,并与西方保持距离," VZ投资主管Rolf Biland。Raiffeisen投资主管Matthias Geissbühler表示,黄金在俄罗斯等新兴市场作为通胀对冲工具很受欢迎。这是因为它可以缓冲价格上涨。

俄罗斯从哪里获得黄金?

俄罗斯央行从俄罗斯金矿购买了大部分黄金,瑞士宝盛的卡斯滕·门克(Carsten Menke)说。因此,俄罗斯能够将其黄金储备从2006年的40吨扩大到2300吨左右。与此同时,据专家称,该国已经出售了美国政府债券,以脱离美元。

俄罗斯能用黄金来规避制裁吗?

"不,"门克说。黄金在国际贸易中不是很有帮助。中国和印度等潜在客户持谨慎态度,古巴和伊朗等友好国家在经济上太微不足道。在发生战争时,黄金的运输和保险问题的保证也很困难。

俄罗斯能卖出黄金吗?

"目前还很难,"VZ的Biland说。因为现在的问题是,谁来接受俄罗斯的黄金。中国和印度几乎不会反对西方的制裁,西方可能会指责他们通过购买俄罗斯黄金来为战争提供资金。

大量黄金是否支撑着卢布和俄罗斯经济?

"显然不会,"瑞士宝盛的Menke说。最近几周卢布的崩溃表明,黄金储备并不能防止货币崩溃。对于货币的稳定来说,更重要的是一个国家的经济发展和对其机构的信任 - 俄罗斯目前的表现非常糟糕。

美联储如何影响黄金价格

所有被问到的专家都同意:黄金在危机时期是一种很好的投资。贵金属是一种稀缺商品,仍然被认为是"避风港",VZ的Rolf Biland说。但瑞士宝盛(Julius Baer)的卡斯滕·门克(Carsten Menke)警告称,黄金市场也存在风险:如果美国央行按照宣布的利率上调,而其他央行随后加息,这可能会对金价产生负面影响。

俄罗斯可以用黄金换取商品吗?

对俄罗斯来说,用黄金换取该国可以在战争中使用的高科技技术,原则上是有意义的。然而,这里也出现了一个问题:"和谁在一起?俄罗斯目前几乎没有找到任何买家将商品换成黄金。”

俄罗斯现在能否将其黄金投资于比特币和加密货币?

"这不太可能,"瑞士宝盛的Menke说。中央银行通常依赖低风险投资。但是,加密货币具有很高的风险。

西方国家现在能对俄罗斯的黄金储备做些什么吗?

"不,西方国家做不到这一点,"门克解释说。俄罗斯的大部分黄金来自本国的金矿,西方无法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