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承东为什么删除杨柘(余承东怎么了)

若问现在国产手机谁才是真正的老大,我相信绝大部分人一定会说华为,毕竟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已经超过了27%,在全球也能排进前3,甚至一度销量超过了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同时华为还有自己的芯片,麒麟980是目前安卓阵营最高端的芯片。

而华为手机发展到今天,离不开掌门人余承东的努力,余承东是2011年成为华为消费者业务的CEO,之后带领团队把华为手机发展到今天。

最近余承东谈起接手华为终端的心情,他说那时候的心情近乎以悲壮与绝望。

其实现在看来,这种心情真的不难理解,在接手手机之前,余承东职务是华为欧洲区总裁,擅长应对的是企业、运营商方面的事务,也就是我们说的to B,突然要来负责to C的业务,还是自己并不熟悉的手机。

另外从华为手机当时的情况来看,当时顶着”中华酷联“的金字招牌,但大家都知道,当初的华为主要做通信设备,手机主要运营商定制机,全是低档货,没有技术含量,销量是垫底的,连中兴都不如,要想发展手机业务是多么的艰难。

而余承东过来之后,也做了改革,比如大力发展高档机,要做自己的品牌,定下了少做定制机的策略,同时坚持在手机中使用自己的麒麟芯片,但他的高端手机秀并不成功,比如发布的D1频频死机,甚至被任正非叫到办公室,当面把手机甩到他脸上,臭骂了一顿。

但可能也正是这一摔,摔出了余承东的倔强,也深刻的意识到了华为团及自己的不足,余承东下了狠心,大量挖人,比如挖来了三星的杨柘,挖来了渠道专家赵科林、主管供应链的蓝通明、主管设计的Joon,全部精力用来了手机上。

终于,华为手机大反转,再经过了这么些年的发展,华为终于成为了中国第一,世界前三。

所以现在反过来看,也许当初的悲壮和绝望正好激发了余承东的潜力,而被任正非的一摔和臭骂激起了余承东的血性,从而才有华为手机的今天,你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