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哪儿和携程什么关系(去哪儿和携程是什么关系)

近日,去哪儿网关联公司北京趣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新增一则行政处罚,处罚事由为该单位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第四十一条规定,延长劳动者工作时间,处罚结果为对该单位给予警告,并处 3250 元罚款,处罚单位为北京市海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随后,去哪儿网表示,尊重政府的处罚决定,并已深刻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目前已第一时间进行了整改,严格按照《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国务院关于职工工作时间的规定》等国家相关文件执行,保障员工合法休息权益。同时,积极组织开展各层级管理者相关培训,切实保障员工各项利益的落实执行。

去哪儿网最早由庄辰超在2005年创办,曾获得高瓴资本、GGV纪源资本、百度等多家机构的投资,并于2013年在美国纳斯达克公开上市,2015年10月,携程成功并购去哪儿网,1年后他们以44.4亿美元的价格成功私有化。在携程与去哪儿合并之后,庄辰超也从公司卸任。

目前去哪儿网是携程的子公司之一。有趣的是,携程近期在职场上也有一个新动作,就是宣布将在公司内部推行“3+2”混合办公模式,从3月1日起,携程将允许员工在每周三、周五自行选择办公地点。

携程称:该工作制度调整源于其创始人梁建章曾发起的混合工作制倡导,由携程女员工先行测试。其称,设立新工作制度的目的,既是疫情防控所需,更为缓解员工照顾家庭、带孩子的压力,最好能促进社会生育率的提升。

携程方面透露,这次全面推广“3+2”工作制,将覆盖该集团全部员工(约3万人),不分男女、不分值岗、不做薪资调整。

携程的做法与去哪儿让员工加班的做法形成了鲜明对比。

去年,国内大量互联网公司取消996计划,腾讯、阿里、京东连续实行每日7点下班,在互联网公司按时下班的浪潮下,去哪儿网依然背道而驰。

这次去哪儿网遭受行政处罚后,还存在996的加班公司会有所改变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