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包板块是什么()

1、情绪周期

情绪高潮之后的大分歧,连续3天跌停潮,集泰股份直接一字跌停,松芝股份连续跌停,情绪周期开始退潮,由于这里是第一次大分歧,所以分歧后资金继续围绕核心板块做修复,周四是光伏,周五是锂矿,以及机器人板块的核心标的。目前情绪还处于混沌期,新周期还未产生,因为盘面还有2个核心标的处于特停中,中通客车和浙江世宝预计在周三复牌,所以下周初盘面的特征整体还是核心板块修复,趋势股机会更大,如下图

2、核心板块及个股

(1)空间板

传艺科技7板,这个票目前来看还是当做补涨,补涨的高度一般就是7板左右,而且周五27家跌停板,跌停潮的环境下一般不考虑空间板,容错率太低了。次高是赣能股份的4板,电力板块,类似上个周期中通特停之后,超超临界诞生的华西能源,四板过顶,这种弱势行情,反而要注意次高的个股,容易上位。

(2)反包

周五反包的板块是机器人,巨轮智能、中大力德、振邦智能。光伏的宝馨科技。充电桩的铭普光磁,电缆的华菱线缆,泰嘉股份重组预期。比较核心的个股是巨轮智能和宝馨科技,巨轮智能周末有点发酵,都在吹某些游资,要小心这种个股的风险,虽然图形在模仿中交地产、步步高、特力A,但是市场是不断变化的,当预期一致的时候小心成为某些资金的接盘侠。宝馨科技周五已经反复的烂板,明天很容易补跌,其余个股只能看盘口了。总之能够反包的就已经有点强了。

(3)中军趋势

主要是锂电池的盛新锂能、西藏珠峰。有机硅的京运通,趋势票的机会主要在低吸。

3、策略

情绪周期反包筑顶期,周三大分歧,周四光伏修复,周五锂电修复,整体的修复很弱,题材和趋势背离,要么题材把趋势带下来补跌,要么趋势把情绪带回企稳,这个是明天盘面要去确认的,整体来看这里谨慎,情绪已经处于主跌的状态。



---------------------------------

特别提示:

以上资讯仅做参考,不做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吴剑 执业编号:A03706210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