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线束更换多少钱(汽车线束换下多少钱)

车子发生故障,你会选择去4S店还是汽修店呢?家住本市的男子小汪(化名)是一名奥迪车主,购车4年左右,因为不怎么开,车子才开了3万公里不到,近日,左前轮传感器频频发出报警声响,他分别去4S店和汽修店处理,没想到两者的费用差距,真的是相差悬殊

据了解,小汪的这台奥迪A6L 30FSI风尚型轿车,购买于2017年11月,代号为C7,当时因为是旧车置换,有20000元左右的优惠,所以落地价格是45万多。

2017年11月提车图片


2022年1月15日行车途中遭遇故障代码


此后,便一直在该4S店保养,车子行驶至29000多公里的时候,左前轮传感器频频报警,就如同图中所示,仪表盘跳出“ABS故障,ACC自适应大灯故障,TPMS气压低(系统故障)”,小汪第一时间将车子拿去4S店维修检测。

4S店的售后顾问找小汪谈话,建议更换左前轮轮速传感器到ABS泵之间的整条线束,材料费是2000多,算上工时费等杂七杂八的费用大概要3000多元,而且要年后才能更换(店内没有材料,需要预订),考虑到4S店维修费用过高,小汪才没有立刻同意更换。

初次维修,更换轮速传感器没有解决问题,要求更换线束


4S店回来以后,他便拖着“病车”(该问题不影响轿车正常使用)走访了家门口附近的几家汽修店,打算试一试再说,如果实在修不好,再拿回4S店维修。

该店先是更换了一个左前轮传感器,费用是170元,工时费是100元,滴滴的费用(运传感器)50元,一共320元,起初也没有解决问题,后来,维修技师又更换了整条线束,一共450元,这样才彻底解决了这一个问题,总费用共计770元,相比于4S店的3000多元,真的是要实惠不少。

汽修店更换传感器清单截图


那么同一个问题,4S店和汽修店的维修费用为何差距会如此之大呢?主要还是因为4S店工时费比较高,授权的经销商拿到的配件大多都是原厂,而外面汽修店,能够拿到原厂配件的,微乎其微,配件大多都是非原厂,加之为了吸引客户,不得已降低一些维修费用,两者其实也互有利弊,4S店维修,更为保险更为省心一些,外面汽修店维修,更为便宜一些。

不知道各位遇到车辆故障,会如何选择呢?欢迎大家在下方留言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