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律师是什么意思(基金律师是什么意思啊)

律师业的管理不断强调保留律师所的发展基金及风险基金的留用。我今天就谈谈这两方面基金的使用的话题。

我是个个人律师事务所。我每年律师事务所的所有盈余均没有提出来,我完全作为律师所的发展基金与律师所的风险基金来使用。

一、执业风险基金的使用。

a.如果在执业过程,给委托人过失给委托人造成损失的赔偿部分,除了执业保险赔偿部分外的赔偿。

b.职工、律师在履行劳动合同过程中,依法应当由律师所赔偿或者补偿的部分。

c.律师所执业过程中发生的其他天灾人祸的损失。

当发生这些风险时,则可动用律师所保留的风险基金。不过我所到目前为止尚没有动用过风险基金。

律师所的风险基金的作用是提前预留一部分款项,当发生风险时,有相应的资金支付相关费用;不至于缺乏资金而出现困难。

律师所的风险基金法律没有做出固定的规定,律师所可以参照公司法的规定,来自己规定本所风险基金的提取比例。

二、律师所发展基金的使用。

律师所税后利润之后应到留出一部分发展基金。这部分基金用作律师所办公设施的更新、修理或者做广告支出。

有的律师所分光吃净,一分钱的积累也没有。桌椅多年破乱不堪,没有资金来更新。任何发展的项目否行为没有资金而无法实施。

我每年均动用律师所发展基金。用于更换电脑等相关设施,维修办公处所,支付网站等费用。

律师所个人所得发展基金比较好处理,而合伙所处理起来就比较麻烦。不管怎样都应当留出发展基金来。当然留出发展基金应当以盈利为前提。

以上只是本人的一己只见而已。你们觉得是否有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