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身份证要多久拿到(临时身份证要多久拿到手)

记 者 孔 茜 通讯员 孔文轩

6月7日,距开考不到一小时,济宁海达行知学校考点两位考生因遗失身份证件向考点执勤民警求助。济宁高新公安考点执勤警力与高新区为民服务中心公安窗口联动,仅用3分钟便将临时身份证明送至考生手中。

当日上午7点40分,一名考生神色紧张反复在考点大门外来回踱步,正在执勤的济宁高新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教导员郑秀香发现后,主动向前询问。“考生临时发现身份证丢失,一时间不知所措。”

为了不耽误考生参加考试,郑秀香将该考生的准考证拍下,发送至高考护航工作群,由群内高新区为民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工作人员同步开具临时身份证明。

驻点民警驾车前往窗口拿取。从考点出发再到将证明送到考生手中,仅用时3分钟。拿到证明后的考生一改焦虑容貌,紧张神情慢慢舒缓,并连声道谢。

当日,另一位来自梁山的考生因身份证遗失,无法返回拿取,也通过绿色通道火速拿到证明,顺利进入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