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6水温多少度正常(奥迪a6l的水温应该多少度)

一辆行驶12万公里奥迪A6L,2.0T,车主反映,最近车子冷却液温度有些不正常。汽车维修试车后发现,冷却液温度表不随发动机温度的上升而上升,而是等发动机温度正常后,温度表指针直接飙到了90°,且发动机加速时,排气管有黑烟排出。http://www.guohe.cn/bencandy.php?fid-58-id-1683-page-1.htm

  随后汽车维修师傅连接故障检测仪读取故障码,故障码显示“发动机冷却液温度传感器”故障,读取冷却液温度传感器数据;故障检测仪显示为90℃,正常;换上一只新的冷却液温度传感器,读取数据,发现一会为-38℃,一会为70℃。将传感器放入水中,数据流一样来回变化。测量新换上的冷却液温度传感器电阻,在正常范围内,拔下冷却液温度传感器导线侧连接器,测量供电端子上的电压,仅为2.7V,明显不正常,正常应为发动机电控单元提供约5V的参考电压。

  汽车维修师傅随后拆开发动机电控单元外侧的塑料盒盖,发现不方便测量相应端子上的电压。于是就顺着冷却液温度传感器线束走走向检查,结果发现在靠近发动机电控单元处的线束较粗,有重新包裹过的痕迹,将线束外包裹层打开,果不其然,冷却液温度传感器的供电导线被重新连接边,现在已经接触不良。汽车维修师傅重新接线后,故障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