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速腾06款多少钱(速腾06款现在多少钱)

速腾是一汽大众的重磅车型,从2006年第一代上市至今,近16年累计销售了350万台,巅峰时期月销量超过了接近4万台,年均销量稳定在20万台以上,是国内销量最高的A+级轿车,目前全新速腾已经正式上市,市场指导价格为12.79-17.29万元,一共有7款在售车型,对于很多车友而言,他们也最关心的一点就是,全新速腾和上代车型有哪些变化,今天咱们捋一捋。

变化一:尺寸升级,空间更大

全新速腾的车身尺寸进行了调整,长宽高分别为4791*1801*1465mm,轴距为2731mm;上一代速腾的长宽高为4753*1800*1465mm。虽然轴距没有发生变化,但是全新车型的长宽高均超过了上代车型,空间也有了一定提升,比A级轿车更大的空间,也是大众速腾作为一台A+轿车的核心卖点之一。

变化二:设计变化,更符合年轻人


国内汽车消费者开始以90后为主,对汽车的设计要求也更加年轻化,全新速腾的设计也顺应了市场需求。新车的中网取消了横幅式设计,改为更加新潮的星辉式风格,层次感要比老款车型更强,大灯的边缘更加圆润,前包围虽然没有设计得张牙舞爪,但是风格上要更加激进。

更长的车身也让全新速腾的侧面显得修长,腰线进行了细微改动,虽然延续了老款车型的味道,但细节之处相对要柔和一些,略带溜背的车顶线条则没有明显变化,整车采用了向下俯冲的姿态。

全新的铣削车轮则传承了高尔夫 GTI 经典战斧元素,体现出了旋转感的运动风格,同时“C”字形装饰与前后脸的识别性元素巧妙呼应。

相比车身侧面,车尾的变化要更加明显,尾灯内部以流水状设计取代了点阵式的设计,灯组则采用了X型的设计,点亮之后的效果更加时尚柔和,并且在尾排上方增加了一条贯穿式的灯带。车尾下保护区面积增大,呼应前脸下格栅,并融入车身色,层次鲜明。新增加的回勾式镀铬和车尾底部扰流板,在加强运动感的同时,也体现出更加立体的视觉效果。

相对比外观设计,全新速腾的内饰变化更加明显,12英寸的悬浮中控屏取代了9.2英寸的内嵌式中控屏,并且采用了角度更小的驾驶员位倾斜,帮助驾驶者提升了操作的便捷性和可视性。

全新速腾的方向盘也进行了重新设计,三角区下方的镂空面积更大,并且加入了更加粗壮的镀铬饰条,从整体造型上更加前卫活泼,更符合年轻化的审美需求。

副驾驶位前方最醒目的变化就是竖琴式的设计,并且将出风口囊括在了其中,增加了中控台的层次感,而老款车型则采用了整面式设计,相比之下没有新款车型的设计感强烈。档杆区、车门饰板则基本沿用了老款车型的设计理念。

变化三:新增1.5T发动机

全新速腾在1.2T和1.4T发动机的基础上,新增了一款1.5T动力系统(300TSI 卓越版)。其中1.2T最大马力116匹,峰值扭矩分别为175牛米(5挡手动)和200牛米(7速双离合);1.4T发动机延续了150马力+250牛米的动力参数。1.5T发动机的最大马力则为160匹,峰值扭矩为250牛米,匹配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台EA211第二代1.5T发动机也是首次投放到中国市场,并且增加了舒适和自定义两种驾驶模式。

底盘方面,全新速腾还是延续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在调校质感上和老款车型保持了一致性,给人的直观感受还是软硬均衡,在保证乘坐舒适的同时,也具备较高的支撑力和循迹性,不管是乘坐还是驾驶都比较有质感。

​结束语:

除了这些明显变化之外,全新速腾对各款车型的价格和配置也进行了小幅度的调整,整体来看性价比也有一定幅度的提升。作为国内最受欢迎的A+轿车,大众速腾确实有了一骑绝尘的表现,后来者如现代名图、丰田亚洲狮等车型,目前在销量上还有明显差距,这也得益于大众速腾较为均衡的驾驶和乘坐体验,至于是否还能保持市场优势,我们就交给时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