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打新有什么骗局吗(卖茶叶的骗局叫什么局)

奈雪打新如火如荼,与此同时另一批热门新股马不停蹄地奔来。

本周末同时有4家公司通过聆讯,分别为康诺亚生物、腾盛博药、朝聚眼科以及优趣汇控股,假如你已经申购了奈雪,这4只新股还要不要参与?我们来深入对比一番:

1. 康诺亚生物

专注自身免疫及肿瘤药高瓴与礼来参投保荐人:大摩,中金盈利状况:未盈利

康诺亚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专注于自主发现及开发创新生物疗法以满足自体免疫及肿瘤治疗领域。公司主要股东为联想之星、高瓴资本、礼来亚洲基金、汉康资本等众多医疗保健行业知名投资者。

核心产CM310可治疗各种成人、青少年及儿童II型过敏性疾病,为首个国产且获得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家药监局)的临床试验申请批准的IL-4Rα抗体,计划2023年申请上市。

点评

康诺亚生物为未盈利的生物科技股,目前港股生物医药股行情火热,公司的资本实力也相当不菲。康诺亚生物研发进度最快的核心候选产品CM310被广为关注,目前是国内首个IL-4R抗体。全球范围来看自首个IL-4Rα抗体度普利尤单抗于2017年获批上市以来,IL-4Rα的全球市场由2017年的2亿美元大幅增至2020年的40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高达153.9%,高增长赛道值得关注。

2. 腾盛博药

主攻乙肝功能性治愈Pre-IPO估值近15亿美元保荐人:大摩,UBS盈利状况:未盈利

腾盛博药是一家主攻重大传染疾病(如乙型肝炎病毒、 HIV)为代表的公共卫生疾病的生物技术公司。由前GSK高级副总裁洪志博士及博裕资本、红杉资本、BluePool(马云、蔡崇信等联合设立的家族财富基金)等共同创立。

公司今年3完成了数额为1.5亿美元的C轮融资,由景顺发展市场基金领投,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清池资本以及三位现有投资人等参与,交易后估值14.55亿美元。

点评

腾盛博药的管线主要针对传染病及CNS疾病,多数以授权引进的形式研发,自主研发较少,核心药品BRII-179(乙肝病毒特异性B细胞和T细胞治疗疫苗)及BRII-835(一HBV靶向siRNA) ,目前正在中国开展2期临床研究,研发进度略显缓慢。

3. 朝聚眼科

华北地区眼科龙头保荐人:海通国际、华泰国际盈利状况:2020年净利1.21亿元

朝聚眼科成立于1988年,主营业务为消费眼科服务和基础眼科服务,主要经营地区为内蒙古。在民营眼科医院中,按2019年的收入总额计,公司在内蒙古排名第一,在华北地区排名第二。

公司收入由2018年的6.33亿元增加13%至2019年的7.15亿元,并进一步增加11.1%至2020年的人民币7.94亿元。纯利由2018年的2920万元大幅增加至2019年的7080万元,并进一步增加70.2%至2020年的人民币1.21亿元。

点评

眼科治疗被视为高增长行业之一,市场上眼科龙头股不少,比如民营眼科连锁医院龙头爱尔眼科,上市至今累计涨幅超过80倍;国内角膜塑形器械龙头欧普康视上市至今累计涨幅近53倍。另外港股“希玛眼科”连涨4日股价创新高。

目前朝聚眼科的两大服务收入构成比较平均,消费眼科服务、基础眼科服务各占五成。其中白内障治疗业务收入占比高,2020年产生收入2.05亿,约占基础眼科服务50%。

就毛利率来看,朝聚眼科的毛利率43.9%,远高于2020年前三季度医疗保健设备与服务行业毛利率平均值的29.9%。与此眼科一哥爱尔眼科的2020年前三季度毛利率47.7%相比,两者毛利水平相当。

4. 优趣汇控股

“日妆代理王\"与资生堂、高丝合作保荐人:中金盈利状况:轻微亏损

根按2019年通过电子商务渠道在中国出售的日本品牌快速消费品GMV计,优趣汇是中国排名第一的品牌电子商务解决方案提供商,市场份额为5.5%,而按2019年的GMV计,中国前五大服务提供商合共拥有20%的市场份额。

优趣汇创始人王勇在伊藤忠商社工作多年,因此奠定了优趣汇扎根日本市场的基因。优趣汇自2011年开始与资生堂集团合作,2012年与高丝集团合作。

公司收入由2018年的25.41亿元增加至2019年的27.817亿元,并进一步增至2020年的28.008亿元。2018年的利润约为57000元,而于2019年的亏损为8570万元及于2020年的亏损为190万元。

点评

优趣汇过去几年营收保持稳步增长,并具备优质品牌合作及渠道资源,现已获得日本资生堂FT、皓乐齿、高丝、旭包鲜、尤妮佳旗下妈咪宝贝、苏菲等知名个护美妆家居品牌的B2C渠道分销权。

不过优趣汇控股的毛利率水平相对较低,近三年毛利率维持在24%-32%区间,可比较标的宝尊电商总体盈利能力居首位,毛利率高达62%。此外整体日妆电商市场较为分散,2019年中国市场前五大提供商市场份额为20%,优趣汇5.5%的份额领先优势不明显。

除了以上4家企业外,归创通桥、康圣环球、百心安、领悦服务以及融信服务也顺利通过聆讯,预计本月还有9只新股启动申购。

假如已经申购了奈雪的茶,资金能否顺利承接以上新股?

根据发售程序,奈雪的茶打新资金将在下周二(6月29日)解冻,只要以上新股的申购截止日早于6月29日,打新资金就可以顺利转向申购另一新股。

如果同一笔资金来不及承接,也可以提前提高自己的资产量,备战接下来的打新热潮。

想知道以上新股何时开启打新通道,可持续关注华盛资讯消息推送。

本文源自华盛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