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得有什么好半幅镜头(宾得全幅镜头有哪些)

今早看到一则外媒消息:索尼已经上架的传感器中,发布于2018年的‘超半幅’传感器IMX510 Exmor RS再次高调亮相。据外媒分析,此款将用于索尼新一代半幅旗舰A6700;结合前日传闻:富士X-T5将使4300万像素的IMX671。迟迟不发布的宾得新一代半幅旗舰,以及富士X-H2,甚至尼康D500后续机型将有可能得到IMX510的加持。

图片来自网络

总像素达到4000万、有效像素3200万的IMX510 Exmor RS,其尺寸很可能达到28.25x 18.17 mm(APS-C画幅尺寸大致为23.7x15.6mm)!并且具备片门全开模式。其设计定位为高端影像传感器,具备16bit精度的数位采样(ADC),即:无压缩静态画面输出的能力(是否具备动态16bit画面输出尚未可知);相比之下IMX571的16bit输出为压缩格式,并且富士至今并未解锁此项技能。

据网络评论:IMX510应该是专门为8K视频设备打造。

图片来网络

面对佳能的‘无反总攻’,索尼必须拿出全部实力应对;除了A6700之外,A7 IV、A7S3也将使用级别更高的传感器;本人原以为富士X-H2将会成为首个搭载8K视频的半幅机器,但目前看来,索尼将‘身先士卒’。

鉴于单反方面佳能已有所‘松劲’,尼康和宾得成为索尼‘重点帮扶’对象;其中尼康使用顶级半幅传感器的欲望明显小于宾得,毕竟Z系列已经是尼康的顶梁柱。那么按照‘惯例’:使用IMX510的A6700,将开启全新APS-H画幅时代;这款传感器若真如此尺寸,将对中低端全画幅相机构成致命威胁。

图片来网络

‘半死不活’的宾得在全球范围依然有大批拥趸,靠办公设备起家的理光面对残酷的数码相机战局亦是相当谨慎;作为曾经的顶级单反制造商,宾得目前的短板似乎只有对焦,如果理光支持宾得打造顶级APS-H画幅单反,那么对佳能和尼康来说是压力陡增。

前几日宾得高调发布二代‘星85’——85mm f1.4,以及年内镜头路线图;还包括一枚全画幅超广变焦及一枚长变焦镜头,以及一枚星级半幅标变镜头。这样的密度对宾得来说已经是‘大动干戈’了,相信其新一代半幅旗舰会有惊喜。

另外,传言宾得新一代中画幅相机将使用一亿像素的IMX461(据说强于富士GFX100的IMX411),以‘打脸’放弃索尼传感器的莱卡S3。值得‘人民币摄影师’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