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什么时候不可以跨行转账(银行什么时候不可以跨行转账了)

受广州市医疗保险信息系统切换影响,市医疗保险服务中心预计2021年1月1日至1月31日期间,医保参保人的医保个人账户资金跨行转入社保卡、社保卡医保个人账户资金跨行转入新银行社保卡的业务暂停办理,待各社保卡服务银行对接医保信息系统后恢复。市医疗保险服务中心建议医保个人账户有资金的人员暂缓办理变更银行业务。

在医保个人账户资金跨行转账暂不能办理期间,首次申领的金融社保卡服务银行与医保卡银行不一致的人员,请继续使用医保卡享受医保待遇;已有金融社保卡且已办理变更银行换卡的人员,在原金融社保卡医保个人账户资金跨行转入新社保卡之前,请妥善保管并使用原社保卡享受医保待遇。

我市10家社保卡服务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光大银行、广发银行、广州银行、招商银行、广州农商银行)的社保卡的金融功能和使用方法相同,都能用于发放养老保险待遇,建议持卡人暂缓办理变更银行业务。

Q:什么是医保资金跨行转账?

医保资金跨行转账指的是您的原卡与新社保卡银行不一致,原卡职工医保资金跨行转入新社保卡。

变更服务银行流程

Q:期间会影响养老待遇的领取吗?

不会。通过社保卡金融账户领取养老金的企业退休人员,如正在办理变更银行换卡业务,不会影响养老金的领取。但办理变更银行换卡并领取新卡后,在新卡银行网点办理金融账户激活业务的同时,重新确认通过新卡发放养老金。

温馨提醒:20日(含本日)前激活新卡并确认使用社保卡发放企业职工养老待遇的人员,次月开始养老待遇将从新卡金融账户进行发放;20日后激活新卡并确认使用社保卡发放企业职工养老待遇的人员,次次月开始从新卡金融账户进行发放。新卡未激活金融账户和确认的,养老金仍然发到旧卡银行账户;新卡已激活金融账户并已确认的,养老金仍未到账,旧卡银行账户也未到账的,可前往就近社保经办机构进行咨询,或电话咨询相应的区经办机构。

Q:为什么不建议持卡人在此期间做变更服务银行换卡业务?

因为在此期间,持卡人办理不了旧卡销户和医保资金转账,需使用原发放医保资金的旧社保卡看病就医享受医保待遇。手上需持有两张社保卡,如发放医保资金的旧社保卡遗失、损坏,为保障医保待遇享受,持卡人需到旧社保卡银行办理变更银行换卡业务,将新社保卡再次转为旧银行的社保卡。

来源:广州人社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赵小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