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杨梅坑攻略(深圳杨梅坑攻略杨梅坑门票)

因为天气太热,最近没怎么去爬山。其实夏天比较适合去海边,约上喜欢的人(如果有的话),在海边散散步,或者搭个帐篷,看日出日落,再或者下水游泳,非常的惬意。


深圳的沙滩是比较多的,据统计有五十多个,都分布在东部的大鹏和盐田两个区。接下来我打算做几期免费沙滩的攻略,让对深圳不太熟的小伙伴们可以自己找到这些地方。


第一个介绍的是杨梅坑的小沙滩,这也是我第一次去这个沙滩。之所以首先去的这里,纯粹是顺道而已,没有特别的原因。我知道很多人去过杨梅坑,大概都是去鹿嘴山庄经过这里的,不知道有多少人又留意过这里有个免费的小沙滩呢!我在之前也去过一次鹿嘴山庄(初探大鹏半岛的鹿嘴山庄,这里的风景值得一来),不过到杨梅坑的时候,天色已晚,也错过了这里的景色。





杨梅坑的这片小沙滩长度大概也就一两百米吧,沙滩宽度小,中间有一段礁石,沙滩边上还有不少垃圾。说实话,跟其他沙滩比,逊色了不少。


但是这个沙滩位置很好,它面向的是东北方向,夏天的时候,这里正好可以看日出(夏天北半球大部分地方太阳从东北方向升起,而不是正东)。又由于它在大鹏半岛靠东的位置,因而,这里是深圳最早看到日出的沙滩之一。

目前从市内坐公交车到这里还是挺远的,我的坐车路线是,先在深圳北站坐E11到新大社区,再从新大社区坐M274到海滨度假中心。M274的终点是杨梅坑站,如果你坐到这里终点站,需要往回走一段才能到沙滩边。当然咯,你也可以开车去这里。


这段沙滩向东约200米,是杨梅坑吃饭住宿的地方。这里是个溪流的入海口,很多快艇停在这里。


溪流的水,汇集于旁边的七娘山以及附属山峰大雁顶,总共有几条小溪,最终都汇合到了这里。这里的自然风光自然是没得说的,大概是整个深圳自然环境保护得最好的地方,从这里上山的道路,也有保安值守,一般人不让进入。


总结:这个免费的沙滩,不值得专门来一趟。但如果你是去鹿咀山庄,并决定在杨梅坑住上一晚,那么可以考虑第二天早起,到这里看日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