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在美国买的便宜多少钱(大众在美国卖多少钱)

  大众汽车,可以说在我国可谓是风光无限,每个月的总销量汽车厂商品牌排行榜中,大众基本都是霸占冠军,有人戏称VW标志就要值好几万,然而如今随着80后、90后、00后开始成为购车主力人群,以及新能源汽车的崛起,再加上大众汽车学习日系车的一些做法,大众汽车的神话似乎已经开始破灭了,风光不再了。

  最典型的就是大众汽车新能源汽车,无论是油改电的大众宝来纯电版、大众朗逸纯电版一类,还是最新纯电平台打造的大众ID.4X,大众ID6等,在国内的销量,都不是很理想,如今更是沦落到做共享汽车的地步了,因为每个月销量仅有两三千辆,连国产造车新势力的销量都无法比拟,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大众ID.4X这样的纯电动汽车,在国外卖到脱销,供不应求,在国内却玩不过造车新势力呢?我觉得主要还是两方面的原因,大家一起看看是不是在理。

  电动车消费的两个极端

  大家如果对电动汽车销量排行榜认真分析就会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那就是10万元以下的纯电动汽车和20万元以上的纯电动汽车是卖的最好的,10万元以下的纯电动汽车需求主要人群都是为了省钱,买来做买菜车或者通勤代步,虽然没有什么太多的智能化功能,但是比起燃油车而言,省钱,车钱也不贵,很划算。

  而二十万元以上的纯电动汽车,则是很多有钱人买来玩的,基本都是家里有两辆车的那种人,他们对电动汽车追求,就不是那种十万元以下的心态了,要求时尚、智能化,总而言之,他们是把纯电动汽车当成一个时尚好玩的大玩具了,这点就比如特斯拉Model3、比亚迪汉EV、小鹏P7、蔚来ES6等。

  然而很不幸的是,大众ID.4X在国内的定价是在20万元以上,但是无论是车机系统,还是外形时尚上,内饰上,和小鹏P7、比亚迪汉EV、比亚迪唐新能源等都相差比较大,所以吸引力不是很强。

  当然,这主要是作为全球车型而言,大众ID.4X是作为一款后驱家用车,在国外很多人对这种家用属性比较中意,所以买账的人还是比较多,但是在国内,已经被市场养刁了胃口的消费者,看着大众ID.4X,会有一种感觉是不是一个世纪的产物,自然就很少有人中意,销量也就变得凄惨。

  技术品牌优势没有了

  众所周知,在燃油车时代,大众汽车从最早进入国内的桑塔纳,到后面的大众捷达等,积累起来了良好的口碑,而且技术和品控优势也让国内消费者谜一样的相信。

  但是在新能源汽车这个赛道上,大众汽车却已经落后了很多品牌,没有了技术品牌优势,所以曾经那种口碑、品牌溢价就没有人买账。而相反,曾经大家看不起的比亚迪汽车,却因为刀片电池、DM-i系统,技术口碑优势建立起来后,越来越多人相信它,很多人都说,买新能源就选比亚迪,这就是技术品牌优势的魅力。

  当然了,最主要的是,大众汽车可能是因为内部僵化,或者是因为燃油车依旧能带来庞大的利益,所以对新能源汽车投入的精力并不大,甚至依旧可以看出,大众ID.4X是用燃油车造车理念和设计思想在造纯电动汽车,这也是让很多消费者无法接受的一方面。

  现在大众在推共享汽车APP,主打的车型就是大众ID.4X一类,甚至大众ID6也有,甚至打出了首日1元的广告,可能也是做着迂回想要大家先体验的目的,但是我们可以回想一下,以前做共享汽车的那些车型都是哪些?基本都是在汽车市场销量表现不是很好的那种,比如说北汽新能源,观致3和观致5等等,没想到现在竟然轮到了大众ID.4X,如果20万元预算,你们会选择购买大众ID.4X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