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残疾人运动会(亚洲残疾人运动会吉祥物)

北京冬残奥会3月4日将开幕,虽然我省没有残疾人运动员参赛,但运动员们的热情日益高涨。一年之计在于春,目前,我省残疾人运动员正在积极备战今年10月将在杭州举行的亚洲残疾人运动会。2日,记者走进省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了解他们拼搏奋斗的故事。

跆拳道运动员杨炜鑫(右)和丁昌锦正在进行训练

“坚持!还有3圈!”上午8点多,田径场上几位运动员正在进行4000米跑,开始恢复性训练。“春节回家吃胖了,得减肥了。”左手残疾的杨炜鑫笑着对失去双臂的丁昌锦说道。他俩是跆拳道队友,也是好搭档。杨炜鑫摆放好器械,帮队友穿上护具,两人在垫子上开始项目训练。据介绍,他俩去年10月代表我省参加第十一届全国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跆拳道项目,今年春节一过就早早回到队里,希望尽快找回最好的竞技状态。

杨炜鑫帮队友穿上护具后,自己再穿上

跆拳道运动员杨炜鑫(左)和丁昌锦在项目训练中

“他是三项全能,参加过三届全运会,都拿到奖牌!”在运动中心的健身房内,林文榜正挥汗如雨地进行上肢力量训练。“我以前在莆田老家做木雕活,25岁才开始练体育,练不到半年就拿了3块银牌。”上身健硕的林文榜因下肢残疾,他专攻铅球、标枪、铁饼3个项目,都是坐在椅子上固定住身体来进行的,对身体的平衡性和协调性有着比常人更高的要求。今年32岁的他表示,自己的状态可再战一轮残奥会,希望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田径运动员林文榜正在进行上肢训练

“世界冠军林丹曾经发过一个抖音,说他从来没赢过的对手就是——墙。”羽毛球馆内,运动员曾庆涛和“世界最强对手”来回“切磋”上百个回合,很多时候他就是这样练着基本功。曾庆涛说,自己曾在工地做塔吊司机,4年前来到训练营被教练发现后,开始专业训练,去年全国残运会上他斩获了1金2银,成为全国冠军。“希望能去巴黎参加残奥会,为国争光!”

羽毛球运动员曾庆涛对着墙练习基本功

盲人田径运动员邱盈盈(右)在训练中

据了解,今年我省备战亚残运会冬训将持续到3月底,包含田径、游泳、羽毛球、跆拳道、盲人足球、柔道等7个项目,来自全省各地的24名残疾人运动员参加集训。近年来我省加大对残疾人体育的扶持力度,从基层挖掘了不少好苗子,助力他们实现自己的运动梦想。

来源:海峡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