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什么手机销售最高(什么手机销售量最高)

近日小米发布了Civi 1S手机,这款手机的最大特点是轻薄,它拥有6.55英寸大屏和4500mAh大容量电池,重量却只有166克,足够轻薄时尚,一改小米数字系列超过200克的遗憾,此举显示出它希望取悦国内年轻人。

​小米civi 1S除了足够轻薄之外,还有拍照性能强大,尤为重视自拍性能,前置摄像头像素高达3200万,当然少不了为女生开发的美颜功能,尤为难得的是搭载了专门为男生开发的美颜功能,显然是希望进一步获得国内年轻人的支持。

事实上此前小米就已陆续推出多款重视轻薄的产品,小米数字伴生的青春版也拥有轻薄的特性,与其他手机的厚重明显有所区别。

小米以往最大的特点是性价比,即是堆砌硬件,以相当于竞争对手高端手机的硬件性能却只卖一半的价格,由此在国内市场崛起,不过这种方式只是赢得了重视性能的男生欢迎,对于女生以及中年男性来说厚重则是这类手机的缺陷。

这也导致小米手机在国内市场的销量一直落后于华为、OPPO、vivo,2020年以来,华为手机的衰落一度为小米提供了机会,小米手机在国内市场的出货量连续反弹,可惜的是随着荣耀手机的复兴,小米手机在国内市场的反弹受阻,这迫使小米争取更多消费者的支持。​

​小米在海外市场的表现也迫使它需要在国内手机市场取得更多市场份额,小米是国产手机新四强拓展海外市场最快、最成功的手机企业,它在2011年发布第一款手机,2年后就在2014年Q3夺下国内第一、全球第三,同在2014年Q3出击印度市场,印度市场也成为小米在海外最先取得成功的市场,2017年Q3即夺下印度手机市场第一名并保持至今,在海外市场的成功推动它在海外的销量达到1.4亿部,这是所有国产手机有史以来的海外销量最高纪录。

恰在印度市场小米开始承压,2021年Q4的数据显示它在该市场大跌超过两成,而位居它之后的三星却猛增四成,导致两者市场份额差距迅速缩短,由于大众所知道的原因短时间内包括小米在内的中国手机在印度市场都很难看到改观的可能性。

由于在印度市场失利,中国手机今年Q1在全球市场也出现不妙的迹象,今年Q1三星和苹果都取得显著增长,而中国手机都在下滑,如此国产手机就需要在国内市场这个主场取得优势以稳住阵脚,正是在这种情况下小米手机今年在国内频频发布新款手机,小米Civi 1S就承担着这个重任,它不仅希望争取年轻人的支持,更要争取线下市场,这也是这款手机的重点不在性价比而在外观设计和拍照的原因。

在有竞争力产品之外,小米还在补上线下零售的短板,近两年它大举扩张线下零售渠道,曾创下一个月开出1000家零售店的纪录,不过由于小米手机的利润较低,导致它给零售商的分成太低,第三方零售商还是更愿意支持竞争对手,这始终都是小米的弱点。​

​​总的来说,小米确​实​在国内市场做出了许多改变,可是产品设计和销售是一个系统工程,小米需要持续有高利润、高竞争力的产品才能吸引更多零售商的加盟,它也需要有更多适应广泛消费群体的产品,仅靠一两款诸如小米Civi系列的产品并不足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