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年给领导买什么(拜年给领导买什么好)

拜年了,拜年了,小时候见老人,磕个头,领了压岁钱,开心的不得了。

一晃大学毕业了,工作了,咋拜年呢?

这个时候最难的还不是给亲人拜年,关键是咋给领导拜年,一来有个好印象,二来拉拉感情。

有很多朋友平时见了领导都不好意思打招呼,也不知道说啥。这到拜年了,更是不知道咋做了,是发微信呢,还是发短信呢?是群发还是每个领导定制呢,这些事情我都经历过,咱们一一分析到来。

一是发微信还是发短信,现在公司都建的有微信群,大部分人都和领导加了微信,如果有的话,就直接微信发吧,实在没有加,这会还不趁机加一下,顺带拜个年。如果人家设置了不能群里添加微信,咱就发个短信吧。

二是咱们发个拜年祝福,如果发个群发,不管是谁,都来个“祝愿领导虎年吉祥……,给您拜年了”此类的话。咋看都是不用心啊,觉得敷衍不是。所以,咱们要发就一对一,做好定点发送。

三是称呼该咋定,建议大家一定要写上姓氏和职务。比如,“尊敬的和何总新年好,祝您在新的一年里……”。这样显示了尊重,也让人感觉备受重视。

四是让领导记住咱啊。特别熟悉的领导就不说了,如果不是太熟悉,咱们要在结尾附上自己的部门和姓名。比如:“信息部-张xxx”。领导一看,还能想起来咱。

五是内容不要太轻浮,从网上随便下载一段,譬如“虎年大吉、虎虎生威”,没有内涵。建议采用“感谢+总结”的模式组装内容,表达领导对自己的栽培和关怀,衷心祝愿类的话语。

六是随着短视频的兴起,咱们可以拍一个短视频发送给领导,有头像,有祝福语言,这个看情况可以群发或者您专门为个别或者小群体领导定制也可。毕竟业务不同,管的事情不同,感谢的话说着也不一样啊。

七是来个典型拜年模板:尊敬的张(姓氏)+总(职务)新年好!感谢您一直以来的悉心栽培,关怀指导,新的一年里,衷心祝福您虎年吉祥,万事如意,事业鹏程万里,阖家健康幸福!信息部(部门)+张xx(姓名)

同时,以前的老领导也不要忘了,平时可能没啥联系,过年发个祝福,显得你懂得感恩。

老领导版模板:尊敬的张(姓氏)+总(职务)新年好!感谢您一直以来的悉心栽培,关怀指导,衷心祝福您在新的一年里宏图大展,吉祥如意,阖家幸福!单位+信息部(部门)+张xx(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