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18t发动机马力多少(大众18t发动机怎么样)

私家车1.5T与1.8T相当于多少L?劝你提前搞懂,买车不花冤枉钱

如今汽车种类很多,电动车与混动车是新兴的,如今比较火, 在未来也是趋势,双方均搭载了电机,混动车还有一个燃油的发动机。但是因为电池技术的缺陷,这辆车目前还是不注意取代传统的燃油车。而传统的燃油车,则以自吸发动机与涡轮发动机为主,也就是大家常说的带T发动机与带L的发动机,发动机种类不同,性能比较也你困难,若是能将T换算成L就好了。

比如说,私家车1.5T与1.8T相当于多少L呢?知道了,买车后时挑选车型就会很轻松。其实这个也很简单,涡轮的原理就是尽可能提升进气量,压榨发动机的性能,就好比让员工996来压榨剩余价值一样。带T的发动机性能更强,但是在一定排量基础上,比带L的发动机能多出来的性能还是有限的,这个比例大约是1:1.35。不过要强调的就是,这不是一个科学的公示。

而是根据现有车型的发动机性能,归纳总结出来的一个大致比例,毕竟别说是不同类型的发动机,同样是带T的,排量同样1.5T,宝骏的发动机与宝马的性能也天差地别,我们也只能去一个大概。像大众1.8T的发动机马力峰值能达到160,就跟凯美瑞的2.4L发动机差不多,根据这个公式,1.5T的发动机的性能,大致等同于2.0L的发动机。

根据这个算法,我们很容易对两种发动机车型的性能进行粗浅的对比,常见的排量像1.0T大约相当于1.4L,1.2T大致相当于1.6L。我们再看彼此车型的价格,1.5T的跟2.0L的,以及1.8T的与2.4L的,都是差不多的,当然大多时候带T的可能要贵一两万,但无疑是属于同级别的车子。而且车主要注意的是,虽然两种发动机,最大的输出是一致的,但是提速效果不一样。

涡轮的发动机提速更快,基本一踩油门就有反应,破百时间更短,跑高速有很强烈的推背感,相对带L的车子就四平八稳,性能是够用,但是开起来没那么刺激。整体来说,适用于不同的人群,这一点也要劝你提前搞懂,买车才能不花冤枉钱。若是主打家用,买带L的车子就够了,保养也省心,若是喜欢开车就买带T的,能够畅享速度激情,不过油耗方面也要撑住压力,带T的发动机小毛病也多,做好跟修车店老板娘混熟的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