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兹20l排量多少钱(阿特兹25排量多少钱)

近几年,国内汽车市场上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越来越多,像1.5T、2.0T这样排量的车型在国内逐渐成为主流。在这个满是涡轮发动机的当下,马自达品牌依然坚持做着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旗下的中型车阿特兹就是其中之一。凭借着时尚动感的外观设计以及优秀的驾乘体验,受到不少消费者的喜爱。小编今天就跟大家聊聊阿特兹2021款 2.0L 蓝天时尚版(指导价17.58万)是否值得推荐。

外观方面,阿特兹采用家族式的魂动设计理念,简洁大气的前脸看上去很有高级感。大尺寸的进气格栅内部采用镀铬网状设计,突显出一定的档次感。鹰眼式的大灯造型小巧美观,远近光均采用LED光源,配备高度调节和延时关闭等功能。

车身侧面的腰线飘逸流畅,从翼子板处逐渐向上延伸至后门的线条显得十分动感。车窗周围采用镀铬饰条装饰提升一定的档次感。17英寸的多幅式轮圈造型较为时尚,前/后轮胎规格尺寸为225/55 R17。

车辆尾部整体设计简洁大气,尾箱盖上微微上翘的设计增添了些许运动感。车标下方一条粗壮的镀铬饰条连接两侧尾灯,拉伸了车尾的视觉宽度。熏黑式的尾灯造型美观,点亮后具有一定的辨识度。底部采用了双边单出的排气布局,增添了一定的运动氛围。

内饰方面,采用上下分层的局部设计,整体简洁实用。黑色的主色调略显沉闷,中控台上搭配的银色材质装饰增添了些许色彩感。整体车厢内用料比较厚道,大面积的软性材质以及皮革包裹,触感十分不错。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造型美观,采用真皮材质,支持上下前后四向调节。仪表盘采用传统的圆形指针+右侧一块4.5英寸的液晶屏幕组合,显示效果清晰直观。中控台则搭载一块8英寸的液晶屏幕,支持蓝牙/车载电话、CarLife、CarPlay以及语音识别控制系统等实用功能。

空间方面,阿特兹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70x1840x1445mm,轴距为2830mm,定位中型车,采用4门5座布局。后排整体乘坐腿部空间表现一般,好在座椅宽大厚实,对腿部的承托性比较友好。中央地台有一定的隆起,但是不算太高,对于后排中间乘客的舒适性有一定的保障。行李舱内部空间较为规整,能满足日常的家用需求。

动力部分搭载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6KW(158Ps),最大扭矩202N·m,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套动力参数在同级别车型当中算不上强劲,但是日常家用代步已经足够了。变速箱表现较为平顺,燃油经济性控制得不错,NEDC综合油耗6.4L/100km。

小编总结:阿特兹的优缺点很明显,优点在于时尚动感的外观设计比较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标准,后悬挂为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形式,能带来较为优秀的操控感。缺点在于空间表现一般,以及科技配置不算丰富,是否值得推荐,就各取所需见仁见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