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为什么要清洗(家电为什么要清洗的图片解说)

许多人使用家用电器,但从不清洁它们。

甚至有人问机器是不是坏了?

为什么要花钱清洗?

过去生活水平落后,家电不普及,很少有人关注家电清洗领域。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家用电器已经普及到每个家庭,尤其是空调、抽油烟机、冰箱、洗衣机等家用电器。在这个庞大的家电使用数据背后,家庭健康越来越受到关注,专业的家电保洁队伍也在逐渐崛起。

目前,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家用电器的清洁,但他们的思维仍然停留在清洁可以直观感觉到脏的家用电器上,例如抽油烟机和空调。有人认为,只要家电没坏,能用,就继续用,不管脏不脏。这样的想法是大错特错!

快问快答

问:为什么要定期清洁家用电器?

答: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家用电器已逐年普及到每个家庭。当人们在享受自认为干净的家中环境时,家电就成了一个鲜为人知的健康死角。家用电器内部藏有污垢并滋生大量细菌。如果这些污垢不清除,家电将成为潜伏在人们身边的安全健康“杀手”,同时为人们提供便利的生活。可见,从健康和能源的角度来看,家电清洗势在必行。

问:家电清洗有什么好处?

答:1、有利于使用者的身体健康。尤其是空调和洗衣机,

2、清洗后的家用电器可以杀灭多种有害细菌,保护用户的健康。

3、减少事故,消除安全隐患。

4、采用家电专用清洁剂,完全符合国家环保标准,安全放心。

5、提高产品的使用效果,降低维护成本。


家电清洗空调

空调长期不清洗,会滋生大量有害细菌(如金黄色葡萄球菌、军团菌和螨虫),容易引起呼吸道疾病和皮肤病的产生和传播。

洗衣机

洗衣机看起来比较干净,但是洗衣机的内桶外面有一个桶。洗涤水在两层楼中间进进出出,久而久之就会把污垢和污垢藏起来。因为洗衣机内部非常潮湿,这些污垢会在洗衣机内发酵,滋生大量细菌。


冰箱

冰箱长期使用,会有很多油渍和一些嗜热菌,会产生严重的异味。尤其是门封条等处会滋生大量细菌,会对冰箱内的食物造成交叉污染。

油烟机

如果长时间不清洗,油污会导致叶轮负荷增加,转速变慢,排烟效果不佳;排烟不畅通,油烟产生致癌物影响人体健康;功耗将增加15% - 30%。

加热器

热水器用久了,里面会有很多水垢和锈迹。热水器结垢会增加电和气的能耗,容易造成故障。结垢严重时,还会引起管道爆炸,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更多家电干货知识

尽在【厦门国美】

欢迎在评论下方

留言,转发、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