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款宝马x1多少钱(2016款宝马x1现在多少钱)

宝马的X1是豪华品牌在紧凑级别入门的SUV中最早亮相的车型,上市于2012年。初代的X1采用纵置发动机,前置后驱后置布局,采用的是N20系列的2.0T发动机,匹配的是ZF的8AT变速箱,运动基因非常之纯粹,在同级别的操控感是非常具有优势的,这都要得益于E91平台(E90的旅行车衍生平台)基础上打造的E84平台。运动化基因如此纯粹的结构和布局的初代X1直接导致了其乘坐空间小的可怜,不适合作为家庭用车。

宝马X1进行大换代,网络上议论纷纷

在2015年底,全新宝马X1基于UKL打造而来,注重空间表现的宝马车型都是基于该平台打造,例如2系旅行。采用横置前驱的布局,还进行了加长处理,空间上进行了大大的优化。2016款X1提供1.5T和2.0T高低功率三种动力总成,18Li车型提供1.5T的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36匹马力,最大扭矩为22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手自一体的变速箱,20Li车型提供的是2.0T的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92匹马力,最大扭矩是280牛米,25Li车型是2.0T的高功率版本,最大马力为231匹马力,最大扭矩为350牛米。

在2020年,第二代的X1推出了中期改款,马力和扭矩进行了微调,取消了18Li,剩下20Li和25Li,继续采用1.5T和2.0T两种发动机,把6AT换成了双离合,只有在顶配的车型上使用爱信的8AT。


自从基于UKL平台打造的X1问世以来,网上骂声一片,说宝马变的不纯粹,后驱改前驱,纵置改横置,还进行加长,采埃孚换成了爱信,完全丢失了运动基因,甚至连三缸机器抖出翔,前驱宝马弯道亡这种绕口令都有。

汽车网评:低价格,大空间赢得消费者的喜爱

在我看来,X1的这次改款是成功的,销量可以证明一切,今年的一月份,X1销量为12349台,Q3的销量为7756台,GLA的销量为3318台,远超同级别的竞争对手。个人觉得X1的销量好,分别有以下几个原因

1, 在同级别里面空间非常具有竞争力,20万出头就可以买到一台空间如此宽敞的SUV,还带宝马标,在以大为美的国人眼中可是很香的,大部分X1的购买人群或者潜在用户他们都不怎么在乎甚至不了解什么是机械素质,体验不出来前驱和后驱的区别。

2, 目标群体明确,x1瞄准的市场就是家庭用户的第一台车,对比同级别车型,Q3主打的是科技年轻和性价比,目标用户是单身个人或者是没有成家的小情侣。GLA外观内饰在同级别里面很豪华,起售价相对更贵些。对于拖家带口的出行需求,X1显然应对的可以更加从容。

3, 宝马X1产品力再差也不会差到哪里去,因为它还要维护宝马的品牌和企业的形象,如果X1全系给你换上2.0T匹配ZF的8AT,改成后驱,买你三十大几甚至四十万的价格你会买么,如果还买现在这个价格,你让谁去买X3?一切抛开价的说车都是耍流氓。

说句实在,有几个的喷X1的能够买的起X1的,或者是不敢买的,绝大部分都是这些人在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