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瓦力有什么本领(机器人瓦力是干什么的)

大家好,经典电影新鲜看,不同的视角给你不一样的体验,感受不同人生,享受思维跳跃,这场饕餮的视觉盛宴,你,准备好了吗?今天小编给大家推荐的电影是《机器人总动员》。

《机器人总动员》

整部影片的色调其实很灰暗悲凉。开首高楼林立却纵目一片荒凉的地球,令人莫名心慌。及至故事背景展开,看到700年后生活全然依赖机器,终日无所事事,个个身材圆滚、面目模糊,甚而退化至难以用自己的脚独立行走的地球人,终于完全无语。显然,人已经变得不再像人。很多年前,《美女与野兽》被提名为奥斯卡最佳影片,虽未折桂,但却创造了一个历史。虽然它只得到了最佳动画长片奖,但相信在无数影迷心中,它已铸就了经典,并早已超越小金人所能涵盖的意义。

《机器人总动员》

《机器人瓦力》是皮克斯和迪士尼联合制作的产物,一方面,它沿袭了迪士尼给人们送去欢乐的一贯作风,轻松、幽默,并混搭了政治正确的环保主题,抢占了思想上的制高点,并且涤除了变形金刚等机器人电影那种惨烈、刺激的打斗场景,使它显得纯粹、澄静,尤其是最后战胜电影亚当引领人们重返地球的故事主线,虽说颇为老套,但是很符合好莱坞的,从某种意义上来讲,这也迎合了观众对小人物要有大作为的观影期待。

《机器人总动员》

也许,当地球真的只有机器人才能够存在,人类才能够默然发现,那些失去的东西,成为历史的珍藏,被压缩在信息储存之中的记忆才会被唤醒。让我感动的不仅是两个来自不同星球的机器人之间的爱情和友谊,还有人类对自己环境、对自己历史、对我们居住的地球的信心和拯救。

《机器人总动员》

有人说,触动心底最深处的东西便是最美好的。在这心浮气躁的时代,在这麻木不仁的年头,生存在钢筋水泥的方寸之地上,心底最深处的弦早已布满了斑斑锈迹。然而瓦力——这个不起眼却奇妙无比的机器人却在我的心底,拨动了那根尘封多年的弦。107分钟的片子,并不长,却很温馨,很浪漫,从心灵最深处,如冬天温润的泉水,一点一点融化心中坚硬冰冷的伪装,让人感动得一塌糊涂。

《机器人总动员》

不得不承认集编剧和导演于一身的Andrew Stanton巧妙地抓住了观众的心,牵手这一行为正是源出自人类灵魂的感情表现,在东方文化里数千年前就有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经典诗句,正是对这种超越时间与空间、种族与文化的质朴感情的完美诠释,成就了这一神来之笔,也成就了这一部优秀的电影。

《机器人总动员》

影片最吸引人的估计还是两位机器人主角的恋爱。从WALL-E在地球上邂逅EVE到WALL-E跟随EVE飞向空间站再到最后他们回到地球上时候,这段时间他们之间的恋情经历了好几次生死磨难,上演了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现在看起来,WALL-E还真是够皮实的了,工作了700多年还是这么好使,后来在公理号经历了这么多磨难也没完全坏掉。这似乎是太不可思议了些,不过当年身处绝境中的人创造奇迹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机器人总动员》

最后的最后,人类终于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故乡,而所有的人、机器,关注的是为了帮助女友,间接拯救人类的被毁坏的瓦力。修好的瓦力已经记不得伊娃了,只记得捡垃圾。看到这里,我都要泪奔了。不过,幸好,导演没有这么残忍,给了一个完美的结局。就像给了末日一个希望。谁知道人类回到这个垃圾场能不能重新开始呢?会遇到什么样的困难的?不过不要紧,我们的瓦力不再孤单,而且又有个强力女友陪它地久天长。

《机器人总动员》

不得不赞扬一下影片的制作者皮克斯工作室。自从1995年的《玩具总动员》一炮而红后,皮克斯接连出了几部质量上乘的动画片,包括大陆已引进的《海底总动员》。精致高超的制作技术固然是皮克斯成功的关键,但更重要的是丰满的剧情、完美的细节、精彩动人的故事,击中观众心中最柔软的部分。据说《瓦力》的制作耗时4年,有200多人参加,足见皮克斯的用心。影片一经上映,便好评如潮。这样的好影片,不知国内为何没有引进。在我看来,虽然它只是一部动画片,却老少通吃,受众面很广,比一些已在国内公映的进口影片更值得一看。当它上映时,我一定会去捧场。

《机器人总动员》

今天的推荐到此结束了,是不是重新看一遍,又有种不一样的感觉,相同的菜,不同的吃法,给你最全面的电影观影指南。欢迎订阅,每期都有新精彩,准时等候你的到来!

本文由小米懂科技原创,欢迎关注,带你一起长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