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233次列车(k233次列车时刻表查询)

来源:人民铁道网

来源:央视

连日来,河南郑州等地遭遇强降雨天气,多地出现严重内涝,河流水位持续上涨,出现险情。汛情发生后,河南省委省政府紧急调度、安排部署防汛救灾工作,紧急转移安置超16万人。国家发展改革委迅速组织有关方面积极应对,及时做好铁路、公路、电力等应急调度,加大跨省区支援力度,全力保障河南省煤电油气稳定供应。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高度重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有关部门细化各项措施,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全力恢复运输秩序,全力做好滞留旅客疏散工作,确保旅客和行车安全。

铁路部门紧急应对

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山区职工正在铺设边坡防护网。王占军 摄

郑州局集团公司管内工务职工正在对桥梁桥墩进行检查。王占军 摄

7月20日,郑州高铁基础设施段及时组织职工全力做好管内京广高铁中继站的防洪加固工作。汛情面前,铁路人用“人墙”砌起确保安全的“围墙”。高国桥 摄

7月21日,新乡车务段汤阴站职工把应急物资运送到临时停靠的K233次列车上。张 鑫 摄

7月21日,北京西开往成都的K4363次列车临时停靠济源站。该站工作人员在车门口做好重点旅客帮扶工作。于 宇 摄

受特大暴雨影响,截至7月21日18时,郑州局集团公司管内共有35趟列车临时停靠。其中的K227次列车受困时间长达整整两天两夜,终于,21日21点37分,它驶进了郑州站。来源:央视

受河南省特大暴雨影响,郑州至洛阳区间的郑西高铁、陇海铁路发生水漫线路、路基坍塌、设备淹水等情况,列车无法通行;途经郑州地区的京广高铁、徐兰高铁、京广铁路、陇海铁路、焦柳铁路、宁西铁路等线路的运输秩序均不同程度受到影响。

针对上述情况,铁路部门已采取限速运行、中途站待避、停运等措施,确保列车安全;组织沿途铁路单位和干部职工向在途列车提供食品、饮水等物资,保障列车餐食供应。具体车次运行情况,请广大旅客及时关注各地车站公告、官方微博微信等信息渠道。

同时,铁路部门紧急安排加开7月21日北京西经由京广、石太、大西高铁至西安北的高铁列车2对。7月22日继续加开北京西经由石太、大西高铁至西安北高铁列车6列。

连日来,郑州地区持续暴雨天气,郑州局集团公司郑州高铁基础设施段启动一级响应,取消休假全员上岗,各级干部奔赴一线。任叶子 摄

郑州高铁基础设施段迅速组织人员疏通排水设备、加固路基路坡,全力应对强降雨,确保高铁基础设备安全。任叶子 摄

硬核科技相助

汛情发生后,各部门调动高科技设备进行硬核救援,让我们看到了科技的力量。

来源:人民日报

7月21日,应急管理部紧急调派翼龙无人机空中应急通信平台,跨区域长途飞行,历时4.5个小时抵达巩义市,18时21分进入米河镇通信中断区,利用翼龙无人机空中应急通信平台搭载的移动公网基站,实现了约50平方公里范围长时稳定的连续移动信号覆盖。截至20时,空中基站累计接通用户2572个,产生流量1089.89M,单次最大接入用户648个,为灾区居民及时报告灾情、报送平安恢复了移动公网信号,打通了应急通信保障生命线。

来源:科技日报

云洲智能调拨118台“海豚1号”水面救生机器人,于21日凌晨2时送往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助力郑州开展救助工作。“海豚1号”水面救生机器人是一款远程遥控操作的智能化救援设备。自重13公斤,可随意抛投,航行速度3米/秒;拖拽力大,可承重150公斤,同时拖拽3个成年人也毫无压力,最长遥控距离可达800米;遇到险情时,只需将救生机器人抛掷水面,即可快速、精准航行至落水人员身边,将其拖拽到安全区域,全过程救援人员无须下水,只要在岸边或船上遥控施救。

来源:央视财经

昨日,央视新闻开通河南暴雨紧急互助平台,为河南暴雨受灾群众提供信息救助通道。

这场暴雨紧紧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一定能度过这次难关。加油!河南肯定中!

素材来源:人民日报 新华网 央视网 科技日报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官网 《人民铁道》报 人民铁道网

本文来自【人民铁道网】,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及传播服务。

ID:jr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