剥皮是什么动物(剥皮的动物)

作为生存爱好,,在危机生存、物质匮乏的年代,棉花、羽绒都搞不到的情况下,如何冬季保暖?给你动物皮毛不会处理,是不是会恨自己当初为何不学习此项技能呢?动物皮毛,优点太多。

准备物品:锋利的刀,钝刀(也可削一片竹子代替钝刀),三棱针,木炭,肥皂水
如果是小型活物等,在不损伤皮毛的情况下弄死动物,需要从头往后掰,使其脖子仰过去,后脑勺贴在背上,用右手按住其下巴往下一推,就可以扭断其颈椎致死。

如果是稍大型活物,则用一根圆木棍在其脖子位置来一下,动物就会暂时昏迷,然后用木棍压在其脖子上,压五分钟左右时其就会死亡。
死去的动物,如果有脱毛现象,这个东西做成衣服后是不具备保暖作用的。
4、剥皮,一般情况下是从肚皮开始剖,一直剖到脖子,一首拽皮毛,一手从皮与肉之间的脂肪层里下刀,一点一点的割,先从肚皮分开,然后头部,腿部,尾部。
如果需要美观一点,也可以如下这样剥。首先肚皮的毛短,后背的毛长,是渐变的,为了保证剥下来两边毛的长度一样,所以是剥成筒状。将动物倒置,这时上面是尾巴,左右是后腿,从左腿脚掌到右腿脚掌一刀划过去,注意是脚掌不是脚背,但要绕过生殖器,在生殖器这里划一个三角绕过,下刀时要注意力度,不要太深,刀尖要在皮下,肉上,一般动物这里会有臭腺什么的,不要割破了,接下来就是尾巴,(如果在野外,也可以不要,直接砍掉)沿着尾巴中间挑开就行,一般小型动物,皮与肉的连接比较轻,容易撕开,用一个指头抠进去,把后腿和尾巴抠出来,然后用手拽屁股位置的皮,这样,整个屁股就拽出来了,这时把露出来的尾巴,腿倒吊起来,抓住皮往下扒,记住,把力道使在动物后背这块,肚皮比较薄,容易拽坏,一直拽到前腿位置,然后依然是把手指头伸进去,慢慢抠,一直抠到脚掌处,(一般4月大的动物爪子处,比较好拽,1到2年的动物就不好拽了,可以直接砍掉爪子,也可以割断皮毛),这时,继续往下拽,依次拽过脖子,头,这时会先拽到耳朵处,耳朵眼的皮是直接进脑袋的,将刀尖与肉呈45度角将耳朵眼割下来,接下来眼睛,下巴,鼻子(鼻子是软的,可以直接削下来)。
如果暂时不用的话,可以用盐搓一下,增加保存时间,也可以用楦板,但这个是有一定的标准的,根据动物的体形大小有不同的规格与不同的支撑间距。
皮扒下来后,还残留一些油脂,肉什么的,这时将皮毛反过来,皮毛在里面,有油脂这一面在外面,然后套在一根圆柱上,然后用不太锋利的刀,呈45度角,从头往屁股方向刮,刮完之后,就可以开始鞣制了。
野外的话,刮完油之后,可能还有残留,可以将皮放在肥皂水里洗1到2个小时,水温保持在35到40 度左右,然后就可以晾干了。详细的鞣制,根据动物的不同会有不同的方法和材料,比较复杂。做衣服,需要先量好尺寸,身长,是从后脖颈往下量,袖长是从肩头往下量,肩宽是两肩的距离,胸围需要注意,男性可能有啤酒肚,说不定比胸围都宽,这时量的时候就要取腹围而不是胸围,就是说取最宽处量。然后定一个样子出来,标出数据。
因为皮子剥下来是筒状的,需要先开皮,把原先前腿位置的皮消掉,削成细长状(如图3中红圈处,上半部本应有头部,图中已经去掉),因为刚割下来的皮,具有一定的弹性,所以把屁股处的皮平铺开,再拉伸到比原先自然铺开宽4公分左右,然后钉牢。接着把头部往后拽,整张皮成一个梯形,固定住。
接下来开始配皮,就是配颜色,配料子,毛分为针毛和绒毛,要尽量颜色一致,厚薄一致,但是在野外情况下,不必考虑太多,主要是计算皮子要用多少,那一块皮要做在衣服的什么地方,最好给皮子编号,制作上衣的皮就依次排开,上1,上2,上3,下1,下2,下3等等。
缝制,野外时用三棱针,然后按照定的衣服样子缝,这个时候不是要一步到位,而是缝一个平面的,按照前面定的样子缝一个平面,然后按照定的样子铺上去,将四周固定住,方便后面的制作,使衣服合身。
干洗,洗去油脂,杂质,然后进一步的脱脂。
此时皮的硬度稍高,可以将其搓洗1点到2个小时,将其搓软点,穿着比较舒服。
如果只是皮板发霉,毛不会向下掉,就只在皮板上清洗,不要去洗毛。如果毛开始脱落了,例如貂皮,黄鼠狼皮这些,羊皮就没关系,就算掉毛,保暖效果还是挺好的。
一般皮毛都有味道,在野外情况下可以用一些有香味的植物或者木炭去吸附味道,但也不能完全消除。
消毒的话可以选择肥皂,也可处理寄生虫,酒精也可以处理寄生虫,但不能洒到皮上,只能洒到毛上,如果用水煮,水温不能超过60度。
大型动物的皮直接从肚皮处割开,下刀的时候要注意,要在皮下肉上。
筒状的往里面加点木屑,撒点盐,再挂起来就可以保存一段时间了。
皮如果硝制不好的话,容易坏

附鱼皮剥的方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