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为什么要控制仓位(炒股为什么要控制仓位呢)

上证指数 :


(1)周三行情呈现涨跌分化的过程,昨日较为强势的是以 创业板指 为首的中小盘题材类的上涨带动,目前的题材类依然属于超跌反弹的范畴。

(2)从4月底以来的补涨反弹,对于5个月的下跌而言,中小盘题材类属于反弹波段。

(3)今天上午的题材类的上涨幅度比昨日要少不少,目前的市场以 新能源车 ,光伏产业,稀土, 证券公司 ,半导体科技, 中证军工 ,双创50等依次小幅反弹为主。

(4)而今日市场上的周期类权重( 地产指数 , 中证煤炭 ,基建工程),以及 中证白酒 , 生物医药 , 上证50 ,保险,银行等处于弱势调整中。

(5)对于周期类近两天处于调整,我认为是机会,是逢低进场配置的机会,我将会继续稳步提高周期类权重的仓位。

(6)五月中对于创业板类,我的看法是持仓待涨,采取持平变动的方式,只改变行业赛道的细节配置比重。

(7)对于医药类我采取控制仓位的策略,伺机逢回调时候提升高端制造业,科技类,新能源类的仓位比重。

(8)对于白酒消费,农业,畜牧养殖(猪肉)等行业,我也会适当的提高仓位配比。


(9)但是对于五月还剩的几个交易日,我认为大家总体还是要逢冲高,减掉一些仓位,手里留有一些后备资金,以备战6月中上旬出现的调整低点。(6月上旬有端午节的节日缩量效应+6月中旬有美联储的年内第三次加息)

(10)对于美股纳斯达克,我认为需要继续耐心等6月中旬第三次加息落地后,再考虑逢低低吸配置。


今年收益情况更新:

每个交易日下午2点至2点半可参考我的尾盘策略长文,理性参考我的实盘变动计划。

走过路过,大家花1分钟麻烦给老股的长文下面留个言,写个评论。感谢各位老友的长期点赞支持,会稳重增长,不断改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