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侧踏板多少钱(汽车安装侧踏板多少钱)

国内汽车市场的百花齐放局面,使得汽车制造商之间的竞争更加的激烈,除了传统的动力与油耗上的比拼,汽车的外观设计,成为了车主们选购汽车的重要参考因素,汽车耐看依然成为了很多车主所热衷的部分,大众探岳定位为一款中型的SUV,依靠大众汽车品牌知名度上的优势,一直都有着不错的口碑,这也使得销售状况较好。

一位车主,近期喜提了一台探岳2.0T30周年纪念版,这款汽车的做工还是很地道的,加之属于大众在这个层次的高配车型,所以各项保障设备的应用还算比较齐全,不过这位车主对于汽车两侧车门的设计,却感到并不满意,因为大众探岳出厂的时候,是没有配置侧踏板的。

这个设计,让车主感觉十分的不悦,因为汽车从侧面观看,总是缺少层次感,为了加强美感,车主于是进行了一次汽车改装:加装侧踏板。其实汽车改装,对于汽车本身就是一种伤害,虽然这个行业一直被严格的管控,但是车主们为了追求完美的心态,使得汽车改装依然存在。

不过汽车改装的过程十分复杂,这点是车主没有想到的,虽然只是加装两侧的蹬车侧踏板,但是汽车在改装之前,却被要求进行了一次四轮定位测试。车主为了达到目的,只好选择了接受。

在经历完四轮定位测试之后,加装侧踏板的操作就开始了,可是让车主没想到的是,因为侧踏板是嵌入式的安装在汽车两侧,所以安装之前必须要拆开汽车底盘两侧的护板,汽车底盘作为汽车的“三大件”之一,重要程度可想而知,虽然只是拆除两侧的护板,但是对于汽车结构的统一性,已经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不过车主的固执性格,还是让操作得以进行,在经过一系列的操作之后,两侧的蹬车侧踏板终于安装完成了,不过蹬车侧踏板除了能够起到优化外观的作用,还能够带来什么好处?答案是否定的。

其实,蹬车踏板的安装是弊大于利的,主要有几点:一,降低汽车的可通过性,汽车的车身宽度,是制约汽车行驶的一个尺度,车身越宽的汽车,能够通过的路况就越少,加装蹬车侧踏板,也就人为地拓宽了汽车的车体宽度。这样就会使得汽车在狭小道路行驶的可通过性降低。二,影响美观,SUV车型,因为特殊的外形设计,使得汽车在行驶的时候,很容易吸灰和粘上泥沙,每次行驶之后,车身的蹬车侧踏板上都会积累大量的泥土,这样反而会影响美观。


三,影响安全,机动车两侧加装的侧踏板,因为质量无法得以保障,如若在行驶的途中,发生掉落,会导致汽车的行驶受到阻碍,严重影响车主的驾驶安全。四,影响各种检查,汽车改装本来就是不值得提倡的行为,一些严重违规的改装,都会受到相应的惩罚。虽然加装侧踏板属于轻度改装,但是在具体的检测中,是否会被判定违规,还真不好确定。除了上述风险的产生,这位车主这次看似简单的改装,花费却是相当的大,因为在改装前,被要求进行四轮定位测试,这些非常规保养项目的进行,加大了车主的开销。车主为了提高汽车的可观赏度,所进行的这些改装,其最终的结果却并不理想,从整体上看,其实车主是得不偿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