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瓶公交车的辐射强度是多少(电动公交车的辐射有多大)

/打开微信APP/

搜索并关注 “车护家” 微信公众号

/打开抖音APP/

搜索并关注 “车护家” 抖音账号

/打开快手APP/

搜索并关注 “车护家” 快手账号


秉承这种环保观念,电动出行好像成为大势所趋。

共享电动车成为大家出行的新型交通方式,连马路上运行的公交车大都以电动车为主。

电动公交车的普及已经超过两年的时间,关于乘坐电动公交车的乘客出现头晕的情况并不少,更有人在网络上发出质疑,是电动公交车的辐射致使人头晕呕吐的!





我们可以看到很多人都表示坐电动公交车有出现头晕的现象,严重的话甚至会呕吐。

那么到底是不是电动车的辐射致使人头晕呕吐的呢?

◆ 答案是否定的!!

因为电动车的功率和扭矩输出几乎从起步第一秒开始就是最大,这跟内燃机车有很大的不同。内燃机车的最大扭矩输出得得在4000转以上,涡轮增压也要在2000转以上,而电动车一启动就是峰值。

so,电动车的加速总比燃油版的要猛得多!!

这种踩油即巅峰的感觉,让很多只坐过燃油车的人非常不适应。强烈的推背感+高速的加速度,让车上的乘客反应不过来,就很容易产生眩晕呕吐的感觉。


电动车辐射危害多

头晕呕吐不是因为电磁辐射的原因,那么就能说明电动车对人体真的一点辐射都没有嘛?

◆ 答案也是否定的!!

事实上,电动车正常运行的时候,电池的辐射并不大,甚至比一些笔记本电脑还小,但是电动车因为堵车或者没有熄火停车处于制动状态的时候,电池辐射是远远大于人体能承受的范围的。


电动汽车停下的时候,电池辐射也要回流进电池,这样就形成以一种挤压,人体长期待在这样的环境中,内脏器官因长期挤压肯定受损。

再者,车在停下的一瞬间,它电池所产生的辐射是大于运行状态的,而辐射对人体的伤害就更大了,对大脑、心脏、神经等都有不同程度是伤。


由此看来,电动车带来的辐射并不是乘坐者出现头晕呕吐这种表面的伤害,而是无形中损坏了人类的身体器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