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日本汇率什么时候降价(日本汇率什么时候会跌)

最近在日本圈内比较多人关注的,可能就是日元汇率下降的问题了。很多人问,汇率有波动,这不是挺正常的一件事吗,为什么会引起那么多人的关注?

因为这次日元的汇率直接重回5年前。截止至11月4日11时32分,日元兑人民币在100日元兑5.59人民币至5.62人民币之间波动。而从历史数据上看,上一次日元汇率在这个水平还是在2016年。

这次影响日元下跌的主要原因,是和贸易逆差相关。由于目前全球能源上涨,造成日本贸易逆差加大,进口的实际需求方的需求增大,这也成为了日元贬值的主要压力。

而且日本长期以来实施的都是货币宽松政策,因此日元逾期流通快,这些原因都导致了近期日元汇率走低。

日元汇率下降,会影响“我”吗?

这次日元汇率下降,受影响最深的可能是生活在日本当地的人群,特别是在日华人。日元汇率下降,也间接导致了工资变相的减少,虽然工资看上去没有变,但是转换成人民币后却会比之前“缩水”了。

那么是不是对所有人而言,日元汇率下降都是不好的呢?

其实不然,对于一些海外投资者而言,日元汇率的下降可能反而是个利好的消息。这次日元汇率重返2016年,相当于直接赚了近几年的汇率差,特别是一些金额比较大的投资物件,更能够直观地感受到汇率差额。

另外,由于近期日本准备打开国门,不少海外留学生恢复留学计划,这次的日元汇率下跌,对于他们而言,留学费用也会间接降低。

日元是否会持续下跌?

从近几年的日元汇率波动上看,日元汇率持续下跌的可能性很小,甚至反弹可能也在近期就会出现。我们为什么经常说日元是一种稳健的货币?这背后的主要原因就是日元会受日本央行干预,一旦出现大幅度的下跌,日本央行就会出来,进行“牵制”。

近期,日本政府已经有了口头干预的迹象。日经新闻也曾预测,日本政府可能会在日元汇率跌到2015年左右的水平时,进行“干预”,届时日元汇率大概率会向以往一样,进行反弹。

趁着这次日元汇率重回2016年,不少有日本房产置业需求的人士也已经蠢蠢欲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