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碎片化是什么意思(安卓手机碎片化是什么意思)

【PConline 资讯】碎片化是安卓挥之不去的一大问题,虽然Google已经作出了努力,例如推出GPE设备以及利用Google Play服务为老设备推送新特性,但碎片化的问题没有得到缓解。根据最新数据统计,2015年安卓碎片化更加严重,两年来安卓的碎片化已经从2013年的11868翻倍,Google无法让最新的棒棒糖系统进驻到市面上大部分安卓机中。

和往年相比,2015年安卓设备品牌更多,碎片化更严重

这项调查共调查了68万2000台安卓设备,其中24093是今年新开机的设备,37.8%是三星手持设备,所有设备来自1294家厂商。调查结果显示,无论是安卓系统版本、设备硬件差异,都令安卓生态显得破碎零散。下面是该调查的统计图表,大家可以一一浏览。

安卓设备型号的碎片化情况

安卓设备品牌的碎片化情况

安卓设备系统版本碎片化情况

和iOS相比,安卓的系统版本碎片化严重得多

不同安卓设备配备的硬件传感器碎片化情况

可以看到,安卓的碎片化依然严重。安卓的开放让它迅速普及,但与此同时Google也无法像苹果那样为用户提供统一的硬件和操作系统。Google将会在今年秋季发布安卓M正式版,届时安卓的碎片化还会进一步加剧。

【推荐】用PConline官方客户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