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精密懂事长姓什么(东山精密老总是谁)

铜陵市,是安徽省地级市。素有“中国古铜都,当代铜基地”之称。铜陵是中国八大有色金属基地之一,矿产资源十分丰富,其中铜矿为主,城市也是依托铜矿而建,也正是铜带动了这里的经济。资料显示,新中国第一炉铜水、第一块铜锭都出自铜陵。而第一个铜工业基地也同样建在了铜陵,第一支铜业股票当然也是发自铜陵。此外,铜陵不仅仅有铜矿,还有铁矿、金矿、银矿、钼矿、锰矿、铝矿、锌矿等。因此,铜陵市虽然面积不大,它的隐形富豪却非常多,在小小的铜陵,豪车却一点都不稀罕。

值得一提的是,据最新的《2020衡昌烧坊·胡润百富榜》显示,小编无意中搜索发现,祖籍或出生地及企业总部在安徽铜陵的亿万富翁,至少有2人榜上有名,分别是: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方洪波(110亿元,铜陵枞阳人);安徽蓝盾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袁永刚、王文娟夫妇(27亿元,企业总部在铜陵)等。此外,还有A股上市公司蓝盾股份董事长钱江和文一科技董事长黄言勇,他们潜力十足。

值得注意的是,这4位的财富都来自A股,其中,美的掌门人方洪波身价超百亿,现年41岁的袁永刚不仅掌控A股上市公司蓝盾股份,还身价多职,未来发展值得期待。大家怎么看?

钱江(安徽蓝盾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钱江

公开资料显示,钱江,1964年出生,电子科技大学本科,无线电技术专业,正高级工程师,安徽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学历(MBA),现任安徽蓝盾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法人代表。

资料显示,钱江于1988年7月至1989年7月,任原电子工业部8所技术员;1989年7月至1996年8月,历任原电子工业部4150厂技术员、工程师、课题组长、研究所所长等职务;1996年8月至2001年12月,历任三佳集团课题组长、项目负责人、副总经理等职务;2009年03月至2016年12月,历任三佳集团副总经理、董事长;2001年12月至今,安徽蓝盾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董事长、总经理等职务。

黄言勇(文一三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黄言勇(中)

公开资料显示,黄言勇,1967年8月出生,安徽合肥人,硕士研究生。现任文一三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法人代表。

资料显示,黄言勇于2002年7月至2009年3月担任安徽国风塑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2009年4月至今任铜陵中发三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2009年3月至2013年11月任铜陵市三佳电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2013年11月至今任铜陵市三佳电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2009年10月至今任铜陵丰山三佳微电子有限公司副董事长;2016年7月至今,任铜陵市三佳电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

官网显示,文一三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5月,2002年1月在上海证交所上市。2016年6月, 安徽省瑞真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文一控股集团下辖企业)并购铜陵市三佳电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为文一科技实际控制人。

袁永刚(安徽蓝盾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

袁永刚

公开资料显示,袁永刚,1979年10月出生,江苏苏州人,本科学历。现任安徽蓝盾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曾任苏州市东山钣金有限责任公司市场部部长、副经理、副董事长。2020年10月20日,袁永刚、王文娟夫妇以27亿元人民币财富位列《2020衡昌烧坊·胡润百富榜》第1922位。

资料显示,袁永刚现还兼任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州袁氏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苏州艾福电子通讯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州腾冉电气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苏州普耀光电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复珊精密制造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苏州东魁照明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东莞东山精密制造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苏州维信电子有限公司董事、成都维顺柔性电路板有限公司董事、中国香港东山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DragonElectronixHoldingsInc.董事、MFLEXKorea,Ltd董事会主席、Multi-FinelineElectronix,Inc.董事、M-FlexDelaware,Inc.董事、Multi-FinelineElectronixSingaporePte.Ltd.董事、MultekHongKongLimited董事、MultekTechnologiesLimited董事、AstronGroupLimited董事、VastbrightPCB(Holding)Limited董事、TheDiiGroup(BVI)Co.Limited董事、TheDiiGroupAsiaLimited董事、BravePioneerInternationalLimited执行董事、苏州市永创金属科技有限公司监事、苏州东扬投资有限公司监事、苏州东鼎茶庄有限公司监事等。

方洪波(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方洪波

公开资料显示,方洪波,1967年出生,安徽铜陵枞阳人,企业管理博士学位,经济师。现任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2020年10月20日,方洪波以110亿元人民币财富位列《2020衡昌烧坊·胡润百富榜》第523位。

资料显示,方洪波于1983年至1987年就读于上海华东师范大学历史系,2002年获得新加坡国立大学管理学院MBA硕士学位。2009年获得南京大学企业管理博士学位,经济师。1992年11月加入美的集团,曾任美的市场部部长、美的空调事业部总经理、美的制冷家电集团CEO、广东美的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总裁等职务。现任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同时在公司下属上市公司无锡小天鹅股份有限公司任董事长及库卡集团监事会成员等职务。

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近年来,出现了福布斯、胡润等各类机构发布的年度富豪榜,这些机构通过现代精确统计手段,让更多的富豪浮出水面。那么,大家是如何看待富人的呢?有网友表示,穷人要想“变”富人,就要努力向富人学习,尤其向富人学习“富人思维”,以求共同致富,而不是仇恨富人。大家有什么不同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