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财富蓝线和白线是什么意思(东方财富蓝线,黄线分别表示啥)

(本文由公众号越声投顾(yslcw927))整理,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自负。)

主力运作一支股票大概要经历三个阶段建仓、拉升、出货,我们把这三个阶段比喻成一条鱼的鱼头、鱼中段和鱼尾。主力的建仓阶段一般是隐秘的,因为隐秘,主力就会使用各种骗人的手段,使你摸不清头绪。比如K线形态往往很恐怖,因为建仓就像我们买东西,要使成本最低,所以主力不会直线拉升股票,而进行箱体震荡。散户在这一阶段里最不容易赚钱而且容易被套。就像我们吃鱼头,虽然好吃,但容易被鱼刺卡住喉咙。

筹码分布图怎么看?

在移动成本分布图上主要包含三种颜色的线条,白线、黄线和蓝线。其中白线表示在当前股价下处于亏损状态的筹码(即交易者的买入价高于光标锁定日的收盘价), 黄线显示当前股价处于盈利状态的筹码(即交易者的买入价低于光标锁定日的收盘价)。蓝色线是市场所有持仓筹码的平均成本。

移动成本分布主要包括单峰密集和多峰密集两中形态:单峰密集是移动成本分布所形成的一个独立的密集峰形,它表明该股票的流通筹码在某一特定的价格区域充分集中。

我们知道主力的四大动作是:吸筹、拉升、派发、回落,那么这四个阶段我们用筹码就能看出来主力的动作。而我们散户最能赚钱的就是吸筹和拉升过程,在吸筹时进场,在拉升时跟着主力吃肉。

筹码分布基础

1、筹码分布图:在K线图窗口的右侧,由紧密排列的水平柱状条构成。每根柱状条与 K 线图的价格坐标是相互对应的,同时,每根柱状条的长度表现出在这个价位上建仓的持股量占总流通盘的百分比。

2、筹码分布图的组成

(1)用蓝色和灰色两种颜色绘制(白色底)。灰色线是指持股成本高于当日收盘价的筹码,属于被套牢的状态,简称套牢盘;蓝色线是指持股成本低于当日收盘价的筹码,属于正在获利的状态,简称获利盘。

(2)图中右下角分别标出了套牢盘和获利盘的比例。

为了帮助大家更好的理解,这边举一个简化后的例子做说明:

X股流通盘1000股,共三位股东,分别是A、B、C。1月1日收盘筹码分布如下:

从上图中我们可以看到截止1日收盘,A、B两位股东均处于获利状态,C则处于亏损中。A持股4手;B持股3手;C持股3手。

假设1月2日,A获利出场,将手中筹码分批卖给了D,那么当日的筹码分布图将呈现如下变化(深灰色代表新加入的D):

可以看到2号的筹码分布和前一日的有了明显的区别,这是由于成本处于低位的A离场所致,此时市场上的大部分投资者均处于套牢的状态中。这便是筹码的移动反映在筹码分布图上的结果。

跟庄绝技图解

1、吸筹:主力机构一旦确定做庄目标,就要对目标股的筹码进行收集,主力实现坐庄的前提条件,是对股票低位流通筹码的有效控制,主力只有在低位控制大量的流通筹码,才能有效控制股价的波动方向,达到拉高出货的盈利目的。

2、洗盘:主力在完成吸筹任务后,通常并不会立即启动股价,主力还要选择合适的拉升时机,同时还要通过盘面来感受跟风盘和抛盘的大小,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拉升前的试盘动作,主力通过试盘来决定下一步的操作。

3、主力建仓:一般是有计划地控制在一个价格区域内,当股价经过一段慢牛走高之后,主力通常会以少量筹码迅速将股价打压下来,这段快速打压通常称为快熊,以便重新以较低的价格继续建仓,如此反复,在K线图上就形成了一波或几波牛长熊短的N形K线形态。

对于投资者而言,需要在实战中准确判断庄家试盘的手法和效果以及庄家接下来将会采取什么样的动作。根据这些分析、判断结果,才能决定自己的操作策略。因此,跟庄并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要想成功地跟庄,必须有耐心和恒心,随时观察盘面上的一举一动,然后进行准确的分析、判断,这样才能在股市中立于不败之地。

筹码分布的注意事项

1、筹码分布分析,是从筹码成本来确定股价所处的空间位置。该分析可以提供一个空间交易范围,但不是具体的时间和价位。运用筹码分布分析时,需要结合其他技术分析工具来寻找其体的交易时间和空间价位。

2、筹码分布会受到上市公司分红派息和增资扩股等影响而变得不真实。在派送过程中,上市公司的总筹码量发生了变化,这种变化会表现在筹码分布图中,实战分析时需要排除这种干扰。

3、利用K线、均线和成交量等其他技术分析手段,综合判断市场存在的交易机会。筹码分析只是从筹码的转换来分析市场的多空转换,从筹码的角度对股价变化进行逻辑推理,因此筹码分析有其局限性,只有与直接反应股价变化的K线分析,以及均线趋势分析和成交量分析等融合在一起,才可以迅速地对市场变化作出反应。

4、注意控制风险。利用筹码分析指导操作时,控制风险的方法除了经常讲到的控制位、设置止损外,还要记住一句话:“上峰不移,下跌不止。”在波段操作中,尽量不要参与这类股票交易

如果您喜欢以上文章,想了解更多股市投资经验及技巧,关注公众号越声投顾(yslcw927)),干货很多!

声明:本内容由越声投顾提供,不代表投资快报认可其投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