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银行有什么信用卡(东莞银行有什么信用卡吗)

作为总部位于大湾区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广发银行把握机遇助力大湾区建设,凝心聚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大湾区“9+2”城市内分支机构坚持“一行一策”,发挥各自优势,深入参与到大湾区建设各个领域,璀璨群星,闪耀珠三角,成为广发银行在大湾区内最靓的风景。

1 与东莞融合共成长,发展趋势向好

广发银行东莞分行成立于1988年10月28日,本部位于东莞市南城区广发金融大厦,是广发银行第一批成立的分支机构,更是最早进驻东莞市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

扎根莞邑31年来,东莞分行紧贴当地实际,勇于开拓创新,经过多年来的不懈努力,规模不断发展壮大,市场竞争力逐步增强,在社保服务系统、新奥燃气系统、“智慧城市”建设等民生工程及普惠金融上都取得了重要成果,且已经形成便利、快捷的银行服务体系。

目前,东莞分行共有网点51个,覆盖东莞市所有镇街,现有员工1,200余人。经过几十年的发展与沉淀,东莞分行先后获得了“东莞市‘金口碑’奖”、“东莞金融卓越品牌企业奖”、“东莞最具影响力银行”、“年度社会责任感金融企业奖”、“消费者最信赖品牌”、“东莞市金融系统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暨平安金融创建先进单位”等荣誉。

2 推动金融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助力湾区建设

东莞位于粤港澳大湾区的腹心地带,围绕“湾区都市、品质东莞”的战略部署和价值追求,奋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先进制造业基地,强化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强化扩大开放合作的示范功能,强化现代优质生活的服务功能,全力打造特色鲜明、功能互补、具有竞争力的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节点城市。

对应的,在广发银行大湾区三年规划中,东莞分行紧贴“东莞与深圳、香港联动,建设以先进制造业、先进服务业为核心的创新性城市”的定位,加大信贷投放支持东莞实体经济发展,着力发展社保、信用卡等民生业务,积极助力湾区都市建设。

2019年9月20日起,广发银行正式推出“税银通2.0”全线上小微企业信贷产品,东莞分行成为首批投产的分行之一,在大湾区腹地面向辖内小微企业开展营销,对接市政部门、商会协会开展渠道推广,针对湾区项目,提供绿色通道,全流程优质跟进,做好跨境金融和普惠金融服务工作,高质量推进大湾区建设。

在东莞市政府“湾区都市,品质东莞”的政策发展上,东莞分行全力配合各项发展举措,不仅以保银协同之力为东莞控股提供投融资服务,参与东莞地铁等基础设施的建设发展,还积极推行“慧招标”、“智慧生活”、“智慧医院”等系列产品,为东莞特色的镇区经济和社区、医疗等社会民生提供智慧金融服务。

东莞分行还注重以科技手段推动柜台服务创新,以粤港澳分支机构为轴心,全面推广实施智能网点转型,实现交易处理自助化与离柜化,业务流程一站式与精简化,服务营销体验人性化、场景化、嵌入化,为粤港澳客户带来“自助+智能”的全新感受。

3 健全金融服务体系,融合创新加快推动城市发展

未来,东莞分行将继续深化与地方政府合作,积极介入政府主导的各类业务;做好科技金融对客群建设的保障,从产业链向生态圈建设发展;抓住科技产业发展新形势,培育分行核心客户;保持零售业务优势,提供优质财富管理服务。具体发展规划如下:

1

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创新试验区,东莞分行将根据三区四线一中心(滨江区、临深区、水乡区、松山湖中心),做实保银协同优势,搭建融合银行、保险、投资、基金、财富管理的一体化金融服务体系,加强对城市更新项目的支持力度。

2

围绕粤港澳大湾区优化城市建设,东莞分行未来主攻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贷款,充分利用好保银协同、银团两大抓手,做好营销水务板块基础设施建设和营销能源板块项目建设,打造以客户为中心,全渠道、全链条、全流程互通互联的服务体系。

3

围绕粤港澳大湾区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核心的现代产业体系,东莞分行未来大力拓展高端制造业及科技企业、投贷联动业务、现代物流企业,包括寻找突破点开拓供应链市场。

广发银行东莞分行行长寄语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一员,东莞分行必将紧抓发展机遇,强担当、优服务,通过保银协同,强强联合、资源共享、协同作战,加快构建与东莞特色经济相融合的保险、银行生态服务圈,积极推动地区金融服务水平和广大市民的服务体验向更高层次提升,助力“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建设,全力为国家大湾区发展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