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么拉什么的城市名(布拉格的城市别称)

6月9日,由东莞市城管委办联合市委网信办、市文明办主办的举办“美丽圩镇•东莞论坛之智美清溪”活动在清溪镇清溪湖举行。据了解,2021年下半年以来,东莞城管系统全面实施片长制,助力“美丽圩镇”建设跑出加速度。截至今年5月底,全市累计布建城管片长412名,配套建设城市服务驿站239座。

全市累计布建城管片长412名

今年,“洁净东莞·城市论坛”迎来优化升级,更名为“美丽圩镇·东莞论坛”,围绕“美丽圩镇”建设这项省市工作重点,结合每期主题的相关调研情况,围绕社会公众关心、关切的城市管理问题进行交流互动。

此次活动前期,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针对本期主题“城管片长制和执法规范化建设”展开了相关调研。当天活动现场,大家围绕调研中征集的相关问题进行交流互动,各城管分局、村(社区)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各抒己见。

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政策法规科、执法协调专班在回应中表示,各城管分局要横向沟通有关部门,纵向联系村(社区)支持片长工作,让城管片长“走下去”履职实干,把有关部门“请过来”联合开展美丽圩镇建设、违建治理等工作。接下来,将加强执法规范化,铺开小微执法、“免罚清单”等,提高执法效率。

据了解,2021年下半年以来,为加快提升全市域的规范管理和执法工作,全市城管系统全面实施片长制。城管片长制将镇街划分为一个或若干个村(社区)组成的单元网格(即“片区”),以镇街城管分局的党员干部、业务骨干为主要力量,依托城市服务驿站进驻片区,每名城管片长所在的驿站均配有3名或以上工作人员。城管片长从工作一线及时发现并解决各类城市管理问题,更好地满足群众需求和管理需要。

据统计,截至今年5月底,全市累计布建城管片长412名,配套建设城市服务驿站239座。

整治黑点盲区,开展美丽圩镇建设

市城管委办主任、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局长刘永定表示,城管片长就是“小局长”,城管分局长是“大片长”,环卫保洁、园林绿化、市政管养、执法等城管工作的方方面面都要承担负责。

刘永定要求,在“美丽圩镇”建设工作方面,要抓好环卫保洁主业,对标要求统筹兼顾治理“三线”难题,聚焦城市环境秩序综合治理,大力整治黑点盲区,打造美丽乡村风貌带,争取今年年底高品质创建好“美丽圩镇”。

清溪镇党委书记叶锦锐表示,清溪镇以城管片长为抓手,调动基层力量,接下来将培养一批年轻的基层干部。此外,还将“美丽圩镇”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整合相关部门资源力量,鼓励群众参与共建共治共享,提升人居环境。

采写:南都记者 田玲玲 通讯员 管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