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层仓位介入是什么意思(二层仓位介入是什么意思)

股市交易是一种心理博弈,是千百万人智力的角逐,是一场激烈的心理战。股价的波动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交易双方的心理变化过程,从某种程度上讲,股市博的就是心理素质。从长期看,股市中最终的赢家大多数是那些心理素质较高和心态较平和的人。

炒股开始是炒好奇,炒兴趣,后来是炒技术,再就是炒出其不意,炒独到的眼光,炒判断力,炒智慧,最终是炒心态,炒境界。

股谚说得好,“做股票最重要的第一是心态,第二是心态,第三还是心态。”杨百万也说过,炒股票是六分心态,三分技术,一分运气。

成功在心态,失败也在心态。在一定时期,参与者的情绪、参与者的疯狂与理智,对股票的买卖会起到决定性的作用。若无良好的心理素质与平和的心态,最终很难成为大赢家。

有时盘面走势事后才能看得很明白,为什么事前没有看明白?为什么总是亏损?除了技术原因之外,可以在心态上找找原因———上涨时总是涨了还想涨,贪欲取代了理智;下跌时心态不稳定,总是怕跌了还跌,恐惧蒙蔽了眼睛。有的人往往在过分自信和缺乏自信之间摇摆,往往是过分自信时出错,缺乏自信时也出错,后来可能会彻底丧失信心。

有人说,炒股的好心态就是不以涨喜,不以跌悲,不以赚喜,不以赔悲。这话说说容易做起来难,进股市的人大多是凡人,见股票涨了就高兴,跌了就烦恼,这也是人之常情。追求的应是一种心态的平和。涨了,买对了,不盲目乐观,忘乎所以。跌了,买错了,赔钱了,不为赔钱盲目悲观失望,增加心理负担,以致丧失判断力,错上加错。

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不管发生了什么,心态都不应受到影响。这样就多了一分平静,少了一分急躁;多了一分理智,少了一分盲目,使大脑始终保持清醒,不为市场的变化而影响心态。有好心态,就会有好成绩,没有好心态,最终就不会有好成绩。

人的行为是受心理支配的,有时也是受利益支配的。要在股市上成功地操作,首先就要认清股市的复杂与风险,自我培养良好的心态。有的散户很少注意心理素质的自我训练,心理素质总是停留在一个较低的水平上徘徊。比如指导别人交易时比较准确,一旦自己买卖就容易出问题。

股市需要冷静而不是犹豫,需要谨慎而不是恐惧,果断而不是盲动,大胆而不是贪婪。若能做到手中有股,心中无股,手中无股,心中有股,悟性基本上就到了七八分。

谋定而后动,知止而有得,最主要是要有一颗平常心。不要总是受胜负心、得失心的影响,未战先已输给了自己。

只有懂得股市内在规律、头脑冷静的少数人,不盲从市场的孤独者,才能最终获得盈利。只要比别人多一分冷静,便能在股市中脱颖而出。

拥有一定的实战经历和看盘经验及丰富的证券知识,才会拥有好的心态。在涨跌不定的市场中,要永远保持平和的心态,平和地对待股市中的涨涨跌跌,就不会作出错误的判断和决策。赚自己能赚的钱,做自己能做的事。

心平,才能平和地对待市场的浮躁;心静,才能冷静地认识到纷纷扰扰表象背后的本质。盈,不为所骄;亏,亦能吸取教训。真正平静地对待一切之后,投资观甚至世界观都能得到升华。平静中积蓄的是一种力量,是不断奔向成功的力量。为了更好地适应交易,更好地完善个性,要逐渐地了解和掌握自己的心理特点,学会对心理的调节能力、自我调节方法,随时调整情绪、思维、意志等心理。 性格 决定命运,良好的心态与和善的 性格 必定会使你在股市上有所收获。

怎么选出好股票

第一、想要选择一个好的个股,投资者首先就要先审视自己,结合自己的操作习惯,自己的心态,明白自己适合什么样的操作模式,是快进快出的短线利润,或是做波段操作,高抛低吸,稳健为先,亦或是耐心可嘉,持股几年不动也能可。

同一只个股,运用不同的方法操作,得到的结果也会不同,可以使牛股,亦可是垃圾股。

第二、波段操作中,只要你不是趋势一直下跌,没有交易机会的个股,都是具有可操作性的,只要有好的方法做高抛低吸就可以盈利,这也就是常说的没有不好的股票,只有不好的操作。

对于波段个股来讲,操作最理想的个股就是基本面,技术指标等良好,但是由于冷门所以股价相对还在低位的个股。

第三、战术上的操作也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股票的好坏,首先,做股票的资金应该是闲余资金,即使是亏损了,不会影响自己的平时资金需要,即使是亏损也在接受范围之内。其次,再买进股票之后,如果股票下跌要有方法的做补仓。

很多人总是一下跌就补仓,这其实是不正确的,最好的方法是每跌20%补一次仓。

最后,如果趋势很弱,跌势很猛,投资者则可以耐心等待趋势企稳之后补仓或是每跌50%做一次补仓。

做长线投资者,就没有必要在一两点的涨跌上纠结,找到机会就做差价,终有一日,能破茧成蝶,一飞冲天。

低价股的正确投资方式

低价股有低价股的投资方式,要把方式做正确,不能是碰运气式的投资低价股。在股市投资,重要的是什么?不是你的运气如何,而是正确的方法与执行。

当然,低价股从股票风险上,与高价股没有区别。怎么呢?高价股200元的股票价格跌至100元,虽然股票价格下跌了100元,但是从幅度上将却是50%的幅度。3元钱的股票呢?下跌1.5元,虽然下跌了1.5元,但是幅度也是50%。

所以,从价格风险上没有区别,只是数字感官上的区别。低价股给人一种跌不下去的感觉。

低价股有价值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低价股都有价值,一些绩差股即将退市的低价股,即便是价格再低也不值得我们投资。

绩差股中的低价股并不值得我们投资。

低价股中有一些股票价格低是因为公司业绩差造成的,这样的低价股是因为公司自身的原因,公司自身出现了问题那么他的价值就会大大降低,其投资价值也就更小了。比如今年的仙股中弘股份,股价低于一元了,但是投资者这样的低价股是没有多大的价值的,有的只是风险;再比如因为巨亏导致股价大跌的保千里,公司亏损原因找不到,亏了多少都不知道这样的公司,股价再低谁又会去投资呢!

业绩稳定的低价股才有投资价值。

低价股中值得我们投资的是那些业绩稳定的公司,这些股票股价的下跌多是因为行情的问题或者所属行业近期不被看好的问题导致的。比如证券,电力行业中的低价股,这些股票的价格之所以低是因为这两个行业长期下跌的原因,但是有很多公司的盈利是没有问题的。再比如医药股,大市值个股,这些类型的股票虽然股价下跌了但是公司盈利情况并没有下跌有的公司业绩比之前更好了,对于这样的低价股才是我们要投资的重点。

目前一些基本面良好的低价股,继续下跌的空间有限,对于喜欢长线持股,拥有穿越牛熊能力和偏爱低价股的股民来说,现在正是以低价买入分批建仓,开始中长线布局的好时机。

投资低价股有两点需要注意:

1、不要投资单一只低价股,要用范围式投资。

低价股不代表着风险低,比如一家上市公司股票价格为100元,价格下跌至50元,从金额上看是下跌了50元,但是从幅度上看下跌了50%。那么低价股呢?价格为3元,下跌至1.5元,虽然从金额上看下跌了1.5元,但是从幅度上看也是50%。

所以,低价股一样具备着风险。

那么,为什么低价股也具有着较好的投资性呢?就是因为低价股在有行情的时候,有着很多的投资者乐意投资低价股,因为被“热捧”,所以也就容易出现需求旺盛的情况。那么,在这种情况情况下,最可能发生的事情会是股票价格的上涨。

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低价股都可能被“热捧”。

可以说,谁也不知道哪家低价股能够被“热捧”。在低价股具有一定风险的前提下,就需要分散一定的风险。那么应当怎么分散呢?

就是,不要投资单一只低价股,要范围式的进行投资。既能够规避单一只股票可能存在的风险,又能够综合收益,分摊风险。

当然,如果股市有很好的行情,往往低价股综合平均水平会有着不错的上涨幅度。

2、要有一定的时间期限。

投资低价股并不是一天两天就执行完毕,也不会是成为永久股东。所以,就需要给投资低价格制定一个期限。

美国投资大师约翰·坦伯顿的“成名战”就是投资低价股,其投资低价股有两点特征,第一点就是范围式,上述我们讲到了。还有一点就是时间期限。

对于时间期限有三种判断:

①、依据股市涨跌进行判断,也就是根据股市的涨跌庆情况去判断是否需要卖出;

②、依据持股的涨跌幅进行判断,也就是通过持股的上涨幅度进行判断,比如约翰·坦伯顿在盈利300%的时候将股票系数出售;

③、有着一个时间期限,约翰·坦伯顿将在持股的第四年间系数将股票出售。

最后给大家分享一个抄底指标,这个是附图指标,建议主图里用均线系统,当附图出现“抄底”信号时,要通过主图里面的均线系统来加以筛选,比如说当出现“抄底”信号时不要急于买入,可以等10日均线向上时再考虑买入,还有可以通过看在出现信号之前,成交量有没有放大来加以筛选,总之不是每一个“抄底”信号都可以执行,要通过均线或者量能等其它指标辅助来加以甄别,具体情况可以自己把握。公式代码复制过来难免造成部分格式错误,如果不能成功导入,可以找我领取源码!

公式源码如下:

短趋势:((3*SMA((CLOSE-LLV(LOW,27))/(HHV(HIGH,27)-LLV(LOW,27))*100,5,1)-2*SMA(SMA((CLOSE-LLV(LOW,27))/(HHV(HIGH,27)-LLV(LOW,27))*100,5,1),3,1)-50)*1.032+50),COLORRED;

VAR2:=(2*CLOSE+HIGH+LOW+OPEN)/5;

VAR3:=LLV(LOW,34);

VAR4:=HHV(HIGH,34);

长趋势:EMA((VAR2-VAR3)/(VAR4-VAR3)*100,13),COLOR00FF00;

判断底:SQRT(SQRT(FLOOR(SQRT(MA(1/WINNER(CLOSE)*100,4)/10000))))*5;

VAR5:=CROSS(短趋势,长趋势)AND 长趋势<25;

底部:STICKLINE(短趋势<10 AND 判断底>0,0,30,6,1);

STICKLINE(VAR5,0,50,8,0) ,COLORRED;

DRAWICON(VAR5 AND 判断底>0,60,1);

DRAWTEXT(COUNT(短趋势<10 AND 判断底>0,8) AND VAR5,50,'抄底');

DRAWTEXT(CROSS(短趋势,长趋势)AND 长趋势>25 AND 长趋势>REF(长趋势,1),50,'快拉或短顶');

VAR6:=CROSS(短趋势,长趋势)AND 长趋势<50;

DRAWTEXT( COUNT(短趋势<30 AND 判断底>0,5) AND VAR6,30,'短线买');

想了解更多目前A股阶段的操作技巧及公式代码,或有任何疑惑,可关注公众号越声攻略(yslc688),更多后市操作及股票技术分析方法等你来学习,干货源源不断!

作为个人投资者,那应该如何建立一个完整的股票交易系统呢,个人的股票交易系统模式,如下:

第一步:交易系统的总体框架建立

(1)盈利目标:(买之前预估好目标位)

(2)交易周期:(分短、中、长线)

(3)交易方式(价值投资者左侧建仓、趋势投资者右侧建仓)

(4)交易原则(设好买、卖、止损点,按规定办)

(5)仓位策略配置(牛市重仓,熊市轻仓,震荡市半仓,永不满仓)

盈利目标:就是指买股前,提前要预测目标股会涨多高。

交易周期:就是指操作中你持有的个股是短线、中线、还是长线,要先考虑清楚。

交易方式:就是指平时操作股票的模式,自个风格是喜欢价值投资者左侧那种越跌越买低吸模式,还是喜欢趋势投资者右侧突破那种追涨顺势交易模式;给自己一个定位。

交易原则:就是指在操作中,要做自己熟悉的个股,进场前就要预设好买、卖、止损点、到位买进、卖出,止损,按提前规定原则操作。

仓位策略配置:在操作过程中是非常重要,投资一定要认识这一点,大盘个股在不同时期要配不同的仓位,如大盘在高位仓位要逐步降低,低位大势走好就可加重些。

第二步:根据总体交易系统框架细分各种定位

(一)盈利目标

根据炒股周期不同,分为短线、中线、长线设定的盈利目标不同;

短线止盈目标可以设定为8%,止损目标可以设定为3%,由每个投资者根据自身因素去设定。

中线止盈目标可以设定为30~50%之间;止损目标可以设定为15%以内,超过15%的一般都是中期趋势走坏,需要止损规避风险。

长线止盈目标可以设定为100%~500%之间,止损目标可以设定为30%以内,毕竟长线是潜伏为主,不再忽短期的涨跌,长线是放长线钓大鱼的,炒的是内在价值,要么不开张,开张吃三年的模式,自然把止损价位设置宽幅比较大。

(二)交易周期

炒股交易周期同样是分为短线持股周期,中线持股周期,长线交易周期;

短线交易日周期是博取短期利润为主,一般短线交易周期是在一个月之内的时间,有些超短的投资者经常日内T或者持股1~5个交易日之间,这个短线交易周期就看每个人的心态能接受多长持股时间,根据自己的条件去设定。

中线交易周期是比较稳健的投资者,稳中求进,心态也是相对比较好,不喜欢那种太激进的操作,一般都是选定一只目标个股低吸之后安心持有,一般都是能持有1个月以上1年以下,中线主要是参与个股的主升浪为主,一般股票的主升浪只有几个月时间,大家做中线周期规划还是根据你接受的交易周期来定。

长线交易周期是持股时间最久的,也是获利最大的哪种模式;长线只要选定一只优质个股逢低低吸之后,该干嘛就干嘛,不受短期股价的波动影响,做到手中有股心中无股的境界;一般长线交易周期都是在一年以上甚至数年的都是非常正常的。

(三)交易方式

炒股交易方式总体有分为左侧交易与右侧交易两种,根据每个投资者交易方式都不尽相同,喜欢价值投资者,又想抄底者是在低区域越跌越买;而有些不喜欢抄底的,属趋势投资者用右侧交易,是待趋势确立只买突破点。

(四)交易原则

交易原则是股票交易系统的核心,这个系统的成败在交易中占为极其重要;

投资者交易之前一定要提前设置好,买、卖点、止损点,到位按原则办,不然的话你这个股票交易系统就已经废了。

(1)买点:炒股买点是非常重要的,有支撑位买入,K线放量突破买入,指标调整到位买入等等很多,总之操作时一定要有自己的买入原则。

(2)卖点:会买的是师傅,会卖的是祖师爷,显然卖点比买点更加重要;当股票拉升到出现某种信号之后遇阻回落,K线、量能、形态变坏,或者什么指标出现死叉,MACD背离等(备注:当股指出现60分钟背离时短线筹码要先获利了结,当日线出现背离中长线筹码要先抛出一部分),以躲防中短期调整避风险为主。

(五)仓位配置策略

仓位配置策略:交易系统中仓位配置策略也是重中之重,建仓前一定要分清楚,大盘目前在什么位置,个股又是什么位置,需配多少层仓位参与;真正的高手都是把仓位控制非常好,做到理智交易,该轻时就轻,该重就重,心安交易,只有仓位合理安排好才能掌握主动权。

比如, 如果处于熊市,仓位总很低,特别是牛未熊初时期尽量不参于,如果想参与也是少参与,一般都是三分之一甚至更少的仓位在交易,定位只做短线,杜绝长线,设好止损点,不贪心到目标价压力位见好就收。如果股指经过一轮大幅下跌中线机会来临时,有支撑时,设好止损位,仓位介入是半仓,策略一部份中长线、短线相互结合,滚动操作。如果股指,个股处于底部区域,长线机会来临,我选价值投资者左侧交易主动买套方式,分批建仓用三分之二仓交易,长短结合高抛低吸,不满仓,以防不策,争取最大的盈利化。

一份好的交易系统,包含了多方面,心态、技术、耐心、仓位控制都不可缺少。心态摆在第一位,而后才是仓位配置,技术分析。

操作买卖时,一定得先看大盘趋势,大势(中长期均线线)是向上还是向下,向上买进,向下休息。参与交易模式要考虑,是长线还是短线,是左侧交易还是右侧交易,个股买入时,进场点,止盈点,止损位,要提前预估好,而后按原则办,遵守纪律。还有各个阶段时期仓位配置,是非常重要一个环节。交易中千万不可满仓,股市风险无时不在,操作时一定要做自己熟悉看得懂,买入安心睡得着的仓位。

投资者也可把大盘方向分为四季看,春季是筑底期(熊末牛初时)震荡阶段,适当布局长线短线用半仓操作,有能力可高抛低吸。夏季是牛市期(牛市开始时)上升阶段,可重仓。秋季收成期(牛市快结束时)要减仓,半仓之内。冬季休息期(熊市)要操作仓位一定要轻,也可空仓。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自负。)

声明:本内容由越声攻略提供,不代表投资快报认可其投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