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9网络是什么意思(1053是什么意思)

福州晚报讯 26日,“青少年网络素养与教育创新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现场发布《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倡议》。活动由中国日报社指导,21世纪英语教育传媒、新教育研究院、腾讯公司共同主办。

目前,国内未成年人的互联网普及率已达99.2%。为提升青少年网络素养,使其更好地管理时间,规避风险,《倡议》提出,各方要重视网络素养的家庭教育,提高家长参与网络素养教育的积极性;强化教育系统的主阵地作用,推动网络素养教育进入基础教育体系;营造健康网络环境,承担为未成年人提供安全网络空间和健康网络内容的社会责任;全社会应合力缩小数字鸿沟,缩小教育资源差距。

据了解,2017年,为协助家长管理子女游戏行为,腾讯成长守护平台上线,同时还推出了游戏内可以自动管理用户的健康系统。如今,这个平台上已经聚集了将近2700万家庭用户,每天有1049万个未成年人账号因超时被强制下线。2020年,腾讯成长守护平台发起了“未来教室”公益项目,用前沿数字内容与技术教学为经济不发达地区的孩子带去科技兴趣课堂。另外,该平台携手邓亚萍女士发起“家庭沟通计划”,鼓励家长与孩子敞开心扉,有效沟通。

(全文共489字)

来源: 福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