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泉钱币是什么(宝泉钱币是什么意思)


清代咸丰宝泉伍文试铸样钱 上美品 ,估价: RMB 500 - 150000,成交价格:RMB 207000

非常感谢藏友们邀请我来回答这一问题,小编认为就我国目前古玩艺术品市场中,只要是从古代社会时期所流传于世的古玩艺术品都具有文化和历史传承的意义,不管是古钱币也好,还是瓷器或这是书法绘画等藏品。


清 咸丰元宝 宝泉当千 黄铜 母钱,估价: RMB 100,成交价格:RMB 201250


但是由于我们今天的主题是来讲讲者古钱币所具有的文化以及传承的意义,所以我们也就不分析其他品种的藏品了。

春秋战国布币耸肩空首布大型肩微耸弧足布 上美品,估价: RMB 30000 - 50000,成交价格:RMB 195500


小编认为就我国目前的所发现的钱币品种来说,其钱币都是非常具有文化和传承的意义的,其原因也是因为每一种钱币的时代历史背景不同,也就因此造就了其钱币的文化及所含有的价值不同。

西夏光定元宝小平篆书 极美品,估价: RMB 30000-100000,成交价格:RMB 195500


因此我们收藏者们在收藏以及把玩古钱币的同时,也是在铭记历史、了解中华文化,收藏者们也在潜移默化的过程中将我国文化与历史一代又一代的传承下去。下面小编来为广大收藏者们来具体讲解几个古钱币的身上所含有的文化以及历史传承的意义。


清代咸丰宝巩当千黄铜 极美品,估价: RMB 120000,成交价格:RMB 195500


1、铜钱类古钱币。小编为什么要说铜钱类古钱币具有文化和历史传承的意义呢,其主要原因是因为铜钱的历史时代背景深厚,对我国后世钱币的发展有着深远的影响。早先先秦时期我国就出现了铜钱的发行与使用,但是由于我国古代的先秦时期国家并不统一,也就因此造成了各式各样钱币出现的现象,例如贝币、刀币、铜钱等。


南唐 永通泉货 篆书大样,成交价格:RMB 195500


钱币的出现是为了满足人们物物交换的需求,而且在不同朝代中,每一位统治者为了巩固自己的政权也会发明各式各样的钱币,也因此造成了我国独具一格的钱币文化。

清代咸丰宝泉当十母钱 极美品 ,估价: RMB 20000,成交价格:RMB 195500


2、我们就以铜钱为例来讲:虽然说每一个朝代都会发行铜钱,但是由于时代的文化背景不同、审美的不同,因此也就形成了我们现如今所看到的各式各样的铜钱。


清代光绪通宝宝泉小平雕母 ,估价: RMB 180000,成交价格:RMB 194360


例如有刀型的、布型的、方形的、圆形的等。如果收藏者们是真的想要去了解自己所收藏的古钱币,就一定会去了解其钱币的历史发展背景、去了解是在怎样的文化背景之下会发行出这样形状的古钱币,每一位是收藏者们会因为自己的好奇心去研究,反而是从侧面间接性的就传承了其钱币上所蕴藏的文化以及历史传承的价值。


“光绪通宝”背“天下太平” ,估价: RMB 50000 - 250000,成交价格:RMB 189750


3.每一种钱币的发行,本身就具有其独特的意义所在,它的出现就是一种历史的传承。就比如说为什么民国时期要发行银元、现当代为什么是使用纸币、为什么唐宋元明清时期会出现开元通宝、光绪通宝等,难道一直使用先秦时期所出现的贝币或者是秦半两不好吗?


清代咸丰宝泉当千 极美品 ,估价: RMB 150000,成交价格:RMB 187580


等等这样一系列的问题都是非常值得广大收藏者们去研究以及探讨的,小编在这里想要说的是,在我国只要钱币收藏艺术还存在,那么中华文化以及历史的传承就永远存在,这两者之间是相辅相成,互相成就。



:战国圜钱东周 上美品 ,估价: RMB 50000,成交价格:RMB 185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