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写程序有什么用(程序是用什么编写的)

如果用C语言输出:Hello,world!,该如何编写程序?

**代码如下:**

#include<stdio.h>//包含标准库的信息

main()//定义名为main的函数,不接受参数值

{//main函数的语句都放在花括号中,也表示函数体的开始

printf(\"Hello,world!\n\"); //main函数调用库函数printf以显示字符序列

}//函数体结束

程序运行结果:

###说明:

对于一个C语言程序,无论它的大小如何,都是由函数和变量组成的:

– 函数:包含一些语句,以指定所要执行的计算操作

–变量:用于存储计算过程中使用的值

#include<stdio.h>

用于告诉编译器在本程序中包含标准输入\输出库的信息

####main函数:

每个C语言程序都是从main函数的起点开始执行,这就意味着每个程序都必须在某个位置包含一个main函数。

main函数通常会调用其他函数来帮助完成某些工作,被调用的函数可以是程序设计人员自己编写的,也可以是来自于函数库。

####参数:

-函数之间进行数据交换的一种方法是调用函数向北调用函数提供一个值(这个值就称为参数)列表;一般情况下在函数名后面用一对圆括号将参数列表括起来。在本例中,main函数不需要任何参数,所以用空函数表示。

####执行语句:

-函数中的执行语句用一对花括号**{ }**括起来,本例中的执行语句就只包含一条语句:

printf(\"Hello,world!\n\");

-调用函数时,只需要使用函数名加上用圆括号括起来的参数即可。

#####printf函数:

-是一个用于打印输出的库函数,在本例中,它将打印双引号之间的字符串。

注:

-用双引号括起来的字符序列称为字符串或字符常量。

-printf函数不会自动换行

-在printf函数的参数中,只能用\n表示换行符

####思考

若将上例中的字符序列\n改成如下所示,又是否运行呢?

printf(\"Hello,world!\");

如果改写成如下样式,又是否和原格式输出一样呢?

#include<stdio.h>

main()

{

printf(\"Hello,\");

printf(\"world\");

printf(\"\n\");

}

话说回来,C/C++是一个既可以强化思维能力,又可以打好编程基础的编程语言,你想要做软件开发,成为核心程序员的话,学习C/C++是比较好的选择,笔者有一个C/C++的编程千人湫羣(Q艘索:C语言编程学习聚集地(无言建立))你如果感觉自学C/C++语言有困难的话,有兴趣学习或者了解一下C/C++编程的伙伴就可以进来交流。下面给大家分享一下C/C++的学习路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