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摩托车链条多少节(150摩托车传动链条多少节)


骑GN125十几年了,现在想换TR150,但朋友说电喷车没力,真的吗?

这是后台一位车友留言的一个问题。我们先来看下这位车的描述,题主说“本人骑GN125十几年了,现在想换豪爵的TR150,可身边的朋友都说电喷车没有化油器摩托车有力,是真的吗?因为经常要跑几公里比较陡一点的山路,所以还望指点。”我是骑士分享感谢您的关注点赞加转发!

神车不愧是神车,这位车友都骑十几年了。从这一点来看,题主对于豪爵还是有特殊感情的,虽然十几年前的GN125并不是豪爵专属车型,但这款车能有这样的表现,还是离不开豪爵的精心打磨,所以题主继续选择豪爵的想法我能理解。


至于说电喷摩托车没力,我们不能说这种现象不存在,但也要看具体车型的表现。这就好比你骑惯了两冲程摩托车,给一个同等排量的四冲程摩托车,第一感觉也是软绵绵的。

根据大量用户的反馈意见,在结合我个人的切身感受,一些常见的通路摩托车,随着供油系统的转变,确实有动力不理想的现象,这种表现在我看来,主要还是来自于环保要求下对于动力的限制,以及这类车型本身技术的原因。

首先,电喷摩托车最大的好处就在于尾气的排放标准会更高,将会更符合现在所制定的环保标准。并且它相比化油器车型,同等排量下油耗也会有明显的节省。


但是因为一些小排量摩托车本身的动力表现就非常有限并没有太多的余量,所以在这样的前提下,如果过多地限制它对于燃料的需求,那么势必就会影响它自身的动力性能。

化油器摩托车和电喷摩托车之间最大的区别就在于,前者它对于可燃混合物的控制和雾化没办法达到绝对精准的标准,也不会根据发动机真正的需求,进行燃油的供给。而电喷摩托车却可以智能化地做到这一点。


但这里会有一个问题,电喷摩托车的精准供油会有一定的延后性,并且对于油气的混合比例也会计算得过于准确,所以它所供给的燃油,并不见得就是当时小排量发动机所要需求的,可能它会存在可燃混合气体过稀的现象,这就使得特定状态下的小排量摩托车,始终会处于“饿肚子”的状态,所以就会有车友感觉电喷摩托车爬坡无力。

因此造成这种现象的最主要原因还是在于,一些小排量摩托车本身动力水平和技术规格就不高,才出现了这种形象。如果当前发动机的技术规格更需要电喷供油系统的加持,那么就不会有这种现象,它反而会更容易体现出动力表现。


所以题主所担心的这个现象,归根结底还是一个匹配度的问题,有些车型并没有将电喷系统的精髓应用到极致,它为了尾气达标只能放弃动力。

言归正传我们再来看TR150自身的动力表现,这款车搭载的是一款链条发动机,它最大功率8.3KW,最大扭矩11.4N.m,这个动力数据相比GN125并没有太大的优势,因为这款发动机的自身动力数据,在目前的150级别车型中本身就没亮点,并且也有用户表明这款车的实际动力也有略弱的嫌疑。所以对动力有特殊追求的话,我并不建议题主去选择这款车。

但看到这种不足的同时,我们也要客观的去面对它和GN125在同等路况下的爬坡表现,虽然这款车有动力略弱的表现,但不管怎么说它也是150cc,在这种状态下不可能还不如GN125,所以GN125能走的路TR150照样能走。

因此现在最靠谱的办法,就是题主去实车试驾自己找感觉,你认为它的动力够用它就值得选,毕竟每个人对于动力和骑行感觉的理解是不一样的,这种数字之间的对比并不见得就是车辆的真实表现,所以喜欢就去试一试,万一它对你来说有亮点呢?

本文内容会全网发布,请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如果发现恶意转载,必将维权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