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包板是什么意思(股票反包板是什么意思)

短线反包涨停板分析

在涨停板战法中,有一种涨停板叫做反包涨停板,叫这个名字是因为在之前几天股价曾经出现过涨停板,之后股价调整,短期内调整了一定的幅度,之后股价又被迅速拉起,两个涨停板的高度最好一致,即便是高度差距也不要差距太大,并且两个涨停板之间的K线数量最好不要太多(三个以内最佳),因为两个涨停板之间的K线数量一旦过多的话,筹码结构会比较复杂,很容易有潜伏盘在里面,增大第二个涨停板的拉升阻力。

如图是中通国脉的日K线图,图中圈出的一块就是标准的反包模式,两个涨停板的高度基本一致,中间有3根小阴线。

每一种涨停板的背后都有一种本质,反包板的本质就是第一个涨停板处,一些持有筹码不坚定的投资者离场了,之后连续的小阴线调整将近期进场的投资者全部套牢,并且短期调整幅度最好接近10%,成交量最好是逐渐缩量的,说明没有大批筹码的割肉盘离场,特别是底部阴线调整的时候说明那些被套牢的筹码已经被深套不愿意再离场了,这时候拉一个涨停不会有太大的抛压(只要两个涨停板的高度基本一致),因为场内的投资者看到持股涨停了,解套了,不会集体出逃,有的人会落袋为安,有一些人则会期待之后更高的拉升幅度,毕竟人都是贪心的。一旦第二个涨停板的高度高于第一个涨停板太多,那么日内分时在拉升过程中到达第一个涨停板的高度时就会遇到很大的阻力,市场中的筹码当看到压力位很难突破时就会加大抛售,增加股价拉升的阻力,因此要求两个涨停板的高度最好一致,不要相差太多。

简而言之就是第一个涨停板处的附近有大量被套的筹码,因此这个位置会是一个阻力位,当第二个涨停板的高度和它一致时,涨停板代表日内最强的位置,这时候封涨停时场内那些持股者的心理变化是非常微妙的,因为按照惯性涨停板第二天会有一个高开,他们不会当天卖,而是在第二天寻找一个更高的位置卖。这也是为什么反包板没有什么持续性的原因,因为通常第二天的抛压比较大。

如图所示是硕贝德的日K线图和11月28日的分时图,可以看出股价当日走出了一个大烂板,并且成交量也是放出了近期的天量,原因就和太多的潜伏盘有关,可以看到两个涨停板之间有太多小阴小阳的K线,这里面就有大量的低吸潜伏盘,时间周期以拉长,潜伏盘就越多,他们搏的就是反包涨停板,因此可以看出股价拉升的阻力很大,盘中多次炸板。

总的来说,反包板是短线投资者经常碰见的一种形态,这里面存在着情绪博弈和心理博弈,特别是对于当天追涨的投资者来说,稍有不慎炸板第二天就会大概率低开。因此,对于这种模式最好的方法就是低吸,选择可能出现反包涨停板的品种尾盘低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