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棘原浆的功效与作用(沙棘原浆的功效与作用适合人群)

沙棘作为药食同源的食物,在中国的入药历史很长。

《四部医典》、《月王药诊》、《饮膳正要》、《蒙药正典》、《本草纲目》、《晶珠本草》、《中药大辞典》、《中华本草》都明确记载有沙棘的药性和养生功效。

用沙棘果实榨取的沙棘原浆,保留了沙棘果实新鲜的风味和丰富的营养。

近几年,随着大家对健康养生的重视,沙棘原浆在国内受到越来越多儿童、青少年、职场人、哺乳期妈妈、中老年人的喜爱。

那么,沙棘原浆应该怎么喝?要饭前空腹喝?还是饭后喝?

接下来,请跟着小编一起往下看:

饭前空腹、饭后饱腹,都可以喝沙棘原浆。

饭前空腹喝沙棘原浆,不仅能养肝护肝、开胃爽口,还能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排便。

饭后一小时内饮用沙棘原浆,既可以解油腻、帮助解酒,还能促进肠胃消化、帮助瘦身。

沙棘原浆饮用方法:

初次饮用建议您餐后半小时喝,不要兑其他东西。

初次饮用可能会觉得酸,建议克服一下,适应几次就好了,喝完沙棘原浆后,用温水漱漱口,加大日常饮水量。

(严重胃溃疡人群建议饭后半小时喝)

喝习惯之后,日常无论是饭前喝,还是饭后喝都没什么影响的。

建议用量:

成人一天80-100ml即可,儿童一天30-80ml,这是保养服用量的一个建议,当然,喜欢喝的朋友可以多喝,就像服用水果一样。


禁忌人群:孕妇和婴幼儿慎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