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传60集(甄嬛传60集闪过的人影是谁)

可是...皇上忽然让四阿哥成了皇贵妃的孩子,可是一下子提高了四阿哥的地位...剪秋此话一出,却是让皇后脸上的笑凝固了起来,接着说:一个死了的额娘,身份再高贵也是于事无补的...

这边竹息刚服侍太后用过药,见太后精神尚好便说道:太后,贵妃娘娘几日昏睡,皇上多次寻医问药无效便去了宝华殿为贵妃祈福...

太后听到皇上屈尊去为一个妃嫔祈福忽的抬起头,却又很快点点头自顾自说道:皇帝年岁渐长,实在不忍失去贵妃,病急乱投医也是有的...


宝华殿的法师对皇上说了几句禅语,皇上回宫后便晋升贵妃娘娘为皇贵妃,封号熹,说是为了冲喜,奴婢特命人去问了,说是皇上特问了宝华殿的法师如何让皇贵妃醒来,宝华殿的法师指点说:昨日之日不可留,来日之日才能一片光明...皇上大约是参悟了什么,才会如此行事,打算让贵妃娘娘改头换面,用另一种身份在宫里生活...

太后听罢,叹了口气:纯元之后,皇帝还是头一次这样为一个人费心思...罢了,随他去吧,病急乱投医,说不准还真有什么起色。

只是,今儿一早,朝堂之上颇有微词,都在说,皇后还健在,属实不该有皇贵妃这一位分,皇贵妃位同副后,贵妃娘娘无子无功忝居高位,不合祖制。皇上听了,解释道,皇贵妃曾诞下四阿哥,却是因四阿哥年幼体弱才放到圆明园养身子,如今四阿哥已经回到宫中,理应由生母继续抚养...竹息面无表情的说着如今的情形,太后侧眼看看竹息:哀家心里明白,这朝堂之上,怕是少不了皇后煽风点火...你去告诉皇帝,皇额娘也期望皇贵妃早日醒来,养好身子,再为哀家多添几个皇孙...

是,奴婢这就去。说罢竹息微笑着缓缓离去。


这边倩柔公主哭了好久趴在纯元的床头睡着了,绵清轻轻的抱起倩柔示意众人不要出声再把公主吵醒,似锦和嵌珠忍不住眼泪在眼圈打转,纯元昏迷的这些日子,蕉芦馆内始终黯淡无光,倩柔公主日日趴在纯元身边跟她的额娘说话,却再也看不到她的额娘对着她笑,回应她奇奇怪怪的问题了。

惠嫔娘娘吉祥!绵清忙的行礼问安,又冲着惠嫔身边的太医温大人缓缓点头示意。

惠嫔目光警惕,左右看了看没有旁的人才说道:绵清姑姑无需多礼,看着夜深了,我才把温大人带了来,虽说太医院的众太医已然为蓁儿诊治过了,可是...还是在听听温大人的说法吧。

多谢惠嫔娘娘为我们娘娘筹谋,温大人...太后那边?绵清自然知道太后病中,温大人一直都留在太后宫中待命,忽而有些担忧的一问。

无妨,今日太后身子爽朗的很,这个时辰已经睡了。温太医一边与绵清向纯元的房内走去,一边向绵清解释着。


温太医仔仔细细的为纯元诊脉后,与众人走出房内才对着惠嫔说道:微臣已经细细的为皇贵妃娘娘诊了脉,发现娘娘脉息和缓稳健,并无大碍...竟像是...像是沉沉的睡去,并无病痛。

那,那为何蓁儿却迟迟没有醒来?惠嫔急急的问道。

怕是众太医也清楚皇贵妃娘娘并无病痛,却与微臣一样并不知道缘由,微臣看过娘娘的脉案,也细细看过娘娘的药方子,刚刚也看过了煎药剩下的药渣子,竟没有一点不稳妥的...赎微臣冒犯...古书中有记载,人在遭受重大心里伤害的时候会采取自我保护的方式逃避现实...

那蓁儿...还是会醒来的是吗?惠嫔轻轻的问道。

这..这恐怕要看娘娘是否愿意醒来,娘娘昏睡多日,怕是梦境中太美好,娘娘已沉寂其中...若是娘娘一直不肯醒来,怕是...怕是会成为...活死人...

惠嫔听罢,吓得脸色都白了,轻轻的用帕子捂住了嘴巴,急急的问道:那...那如果只能靠蓁儿自己醒来的话,我们我们该做些什么才好?

温大人思忖了片刻:想必众太医已然想尽了办法却都不见起色,微臣建议...要经常有人跟娘娘说话,说娘娘熟悉的事,在意的事,说不定哪件事就能让娘娘收到鼓舞,从睡梦中醒来...为今之计,也只能如此了。

惠嫔轻轻的点了点头,与众人商议了一下,便缓缓送温太医离去。


一晃两日又过去了,似锦有些泄气的对嵌珠说:若是姥爷夫人知道小姐如今这副模样...不知道要哭成什么样呢。

别说了,咱们只多想些从前的事儿,多跟咱们娘娘说说,指不定什么时候,娘娘就醒了。

这边皇后闲来无事,竟叫了齐妃来闲聊:三阿哥近来倒是很有长进,听皇上说功课进益不少。

皇后娘娘说的是,三阿哥长大了,也是努力在讨皇上的欢心呢。齐妃一向单纯简单,见皇后夸自己的孩子便也高兴的不得了。

哎,只是三阿哥如今的地位怕是不如四阿哥来的高贵呢。皇后故作高深,话到此处却只拿眼望着齐妃。

怎么会呢,皇上子嗣单薄,三阿哥怎么说也是长子。四阿哥的生母可是卑贱的宫...

皇后忙打断她的话说道:四阿哥的生母是如今的皇贵妃,皇上已经晓喻众人,何况,皇贵妃的身份可是比你高贵的多...


一番话语说的齐妃顿时坐卧不安起来:可是,可是皇贵妃如今也是活死人一个,也起不了什么作用啊。

皇后端起一旁的凤尾茶盅,用茶盖缓缓拨了拨茶盅里的茶叶,不急不忙的说:现在是没醒,醒了的话...以皇上对皇贵妃的宠爱,怕是本宫也帮不了三阿哥多少啊。

皇后并不抬眼看齐妃,却又忽然笑着说:呵,凭皇上重视哪个皇子,将来本宫都是母后皇太后,只是...本宫着实为你感到不安啊...

齐妃若有所思的怔了怔,不知道心里盘算着些什么,只心不在焉的寒暄了几句便起身告退回宫。

娘娘...齐妃向来愚钝,她能理解娘娘的一番苦心吗?剪秋有些担心齐妃办不成事,故而这样问着。

皇后起身缓缓走向书房说道:再愚笨的人,只要成了母亲,也是会拼死保护自己的孩子的...不急,不急...

(未完待续)

原创不易,感谢各位点赞评论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