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资股是什么情况(工资股是什么情况下会涨)

文|大苏

创业当老板是不少人的目标

现在挺多人都不喜欢去打工,而是想着要自己当老板,但是想当老板也不容易,没有好好的考察市场和经营能力,基本上到最后都要创业失败。

不过也不是所有人都喜欢当老板,有些更加偏向于稳定的工作,主要还是在那些有家庭的群体里,相对来说稳定的收入更加重要。

有时不想当老板,却莫名就成了老板,重庆一位女子就遇到了这事,去打工莫名就成了老板,工资被换成原始股份,老板还说是让员工能多赚钱。

家住重庆的叶大姐,她的生活平平无奇,10多年来也没换过工作,一直都在一家火锅店做服务员,然而让她没想到的是,自己也有当上老板的一天。

3月底老板突然就通知,说没现金要把工资换成原始股,分别是2月、3月和4月的3个月工资,她也不知道原始股是什么,本来也想着拿现金的。

不过看到同事起哄说原始股很好,以后也是门店的一位小老板,赚的钱也比拿死工资好,见到也有同事换了原始股,她就跟随大流一起换了。

老板让她签订了一份协议,还让她下载了个软件,说3个月后就能卖掉,也可以不卖等着升值,不过老板说了这么多,她文化低也是听不懂。

等到5月底的时候,丈夫见她没有钱用,仔细询问才得知这事。

一家人围着手机研究了老半天,但是始终都没有研究明白,怀疑叶大姐是被老板忽悠了,好好打个工怎么就变老板,怎么工资都成了原始股。

现场记者也给老板致电询问,对方表示都是自愿的,该品牌也是他亲手打造的,平台也是正规的,本意是为了让员工多赚钱才发的原始股。

老板自认为没有欺瞒没有骗,全都是员工自愿更换的,相关的材料也都签字了。

从相关机构也了解到,这个是小众平台,风险也是挺大的,后期可能卖时没人接手,只能烂在自己手里,目前叶大姐还在和老板协商换成现金。

笔者事情总结

打工就是为了赚钱,白干活的事不能做。

在出门打工时就要坚定态度,遇到工资发不出来的情况,如果是做了很多年了,让老板拖个两三个月,这已经算是很讲道义了。

此时工资还不能发下来,那就不用和老板客气什么,立马到劳动部门去投诉,这才是最为正确的解决方式,越拖越久只会更难拿。

以原始股或投资成一位小老板,这样的行为是更加不能做。

想想门店都已经几个月发不出工资了,哪有什么盈利的空间和前途,往往把钱投进了门店里,那也只是在给老板止损补漏。

建议叶大姐还是尽快到劳动部门投诉,把3个月的工资给拿回来,不然等到门店真关门了,到时可就很难找老板要钱,大家对此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