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金融是什么意思(180金融指数什么意思)

主要指数基金估值表(051期):

1.格雷厄姆指数为2.27,A股市场整体处于低估区域。

在不利消息作用下,市场整体缺乏信心,本周中证全指小幅下跌,再度临近政策底位置。

疫情引发的物流不畅以及生产供应链问题,上层目前已经在着手积极解决,也希望疫情对经济的影响能尽快降至最低。

当前格雷厄姆指数为2.27,距离历史低估极值大概有15%左右的估值落差。

影响世界运行的各种因素错综复杂,即便经济学家也无法准确预测未来,普通人更没必要在此浪费时间,按最坏的情况做好预期管理及应对计划是合理的选择。

AH股溢价指数为140.6,仍处于近十多年高位区域,港股市场整体处于价值洼地。

美股整体虽然已经连续走十多年慢牛,但得益于背后公司利润的强劲增长,整体而言并未泡沫,处于正常估值区间。

2.当前低估的指数。

当前处于低估区域的宽基指数:

中证500、500质量成长、50AH、沪港深300、沪港深500、中证红利、上证红利、科创50、恒生指数、恒生国企指数。

处于低估区域的行业或主题指数:

家电、生物科技、创新药、中概互联50、中国互联网30、恒生科技、科技龙头、全指信息、全指金融地产、上证180金融、中证银行、HK银行、香港证券、中证基建、中证畜牧养殖。

相较上期,深红利小幅上涨,回归正常估值区间。

市场整体格局变化不大。

3.什么是低估陷阱?

我们常说的低估陷阱主要分两种情形。

一种是高成长放缓甚至负增长。

对于高成长行业,市场一般会给予较高的估值,这也是为什么我们看到不同行业即便都赚同样多的钱,但市场给的估值却大不相同。

比如像信息技术、消费、医药等行业,市盈率最低一般也能给到20倍之上,而像银行等行业,估值普通不高于10倍。

但投资者立足当下定义的所谓高成长行业,可能前景并非所愿,而未来一旦高成长的预期不在,则会遭遇行业盈利下滑和估值中枢下滑的戴维斯双杀。

比如像银行业,2010年之前也被市场视为成长行业,市盈率估值中枢在30倍左右,而当前变身为价值行业后,估值中枢则在10倍之下。

除了这种情形,另一种情形是强周期行业。

这个很好理解,像证券、畜牧、能源等行业,均属于强周期行业,盈利高点往往也是周期高点,巨亏之时往往是周期低点,反而是好的投资时点。

对强周期行业投资而言,难点在于周期拐点的判断,周期的长度很可能远远超出投资者的预期。

一般来说,超宽基指数包含各行各业,存在低估陷阱的可能性较小,这也是为什么对普通投资者来说,选择宽基比选择行业更靠谱的原因所在。


估值表详细说明:

1. 增加全市场估值指标。

关于格雷厄姆指数,之前专门写过一篇文章做过解析,这里不再累述。

扬帆远航看“天气”-解读一个靠谱的全市场估值指标

为了进一步降低风险,我们格雷厄姆指数的低估阈值调整为2.1,格雷厄姆指数大于2.1时全市场进入低估区域,历史低估极值为2.6,低风险投资者建议格雷厄姆指数大于2.1时,再开始买入,这样可以很好的把控回撤问题。

低头走路,抬头看天。做投资,我们不光要关注具体投资标的的情况,更要关注当前全市场整体情况,毕竟能够逆势而行的并不多。

2. 表中字段说明:

分类:主要分为宽基、消费、医药、科技、金融、强周期等,普通投资者建议从宽基为主,优秀行业为辅(消费、医药、科技)。

指数质量星级:评定标准主要考量指数长期收益情况,☆☆☆代表较好,☆☆代表正常,☆代表较差。

适用估值指标:成熟指数一般采用市盈率PE估值,尚未完全盈利的成长指数一般采用市销率PS估值,强周期指数一般采用市净率PB估值。

指标当前值:根据所选择的【适用估值指标】,此处填写指标当前的具体数值。

历史估值观测区间:正常观测区间选择近10年,不过也有不少指数历史数据查不到那么久。

区间最低值:为【历史估值观测区间】中指数曾到达过的估值最低值。

距离最低值下跌幅度:(【指标当前值】-【区间最低值】)/【指标当前值】

最低值发生日期:为【区间最低值】发生日期

区间最高值:为【历史估值观测区间】中指数曾到达过的的估值最高值。

距离最高值的上涨幅度:(【指标最高值】-【区间当前值】)/【指标当前值】

最高值发生日期:为【区间最高值】发生日期

区间百分位(时间维度):举个例子,表中沪深300的【区间百分位(时间维度)】为67.7%,也就是说,沪深300当前估值比近10年中67.7%的时间都要高。

ETF代码:从规模、费率、收益情况综合考虑选取。

ETF费率:ETF代码对应的管理费+托管费。

3. 为了方便读者更清晰的一眼分辨出指数大致估值情况,表中绿色代表该指数处于较低估值区域;表中黄色代表该指数处于正常估值区域;表中红色代表该指数处于较高估值区域。

不同颜色评估的标准综合考虑了【距离最低值下跌幅度】和【区间百分位(时间维度)】,分别对应空间和时间因素。

4. 由于部分指数的行业构成可能会发生较大变化,指数估值的底部相较以往会有提升,打个比方,随着近些年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巨头赴港上市,恒生指数和H股指数的估值底部必然是要抬升的。

5. 表中估值数据来源:中证红利、上证红利估值数据来源于中证指数网(暂无历史分位数据),其余指数估值数据以理杏仁为主,投资数据网为辅。

6. 历史百分位估值为我们衡量标的的贵贱提供了可量化的标尺,有很高的参考价值,但过往历史仅能体现过去,无法表达未来,具体到某一只指数,还是要结合指数特点,规则的变化,行业的发展等具体分析。

7. 估值表每周三收盘后及周末发布,表中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疑问之处欢迎雪球贴下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