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还清贷款后要办理什么手续(房屋还清贷款后要办理什么手续才能过户)

很高兴和大家分享今天的话题,现在分期购车是一种趋势,有无息贷款政策,相对还是比较合适的。当我们还完贷款的那一刻有没有一种很激动的心情呢?这里要提醒一下车主朋友,还完贷款之后还有更加重要的事情需要我们去做,那么,需要我们做些什么呢?请听小编一一道来。

首先,需要我们联系银行或者是办理贷款的公司,告知已经还完贷款,这时在十到十五个工作日之内,贷款公司就会与咱们车主朋友联系并且邮寄机动车登记证(大本)和贷款结清证明等,因为贷款购车需要做抵押,避免车主朋友在没有还清贷款之前就把爱车进行交易,所以在我们收到大本的那一刻,找个工作日的时间,车主带着本人的身份证去当地的车管所进行车辆解押,这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办好之后爱车就真正属于自己了。

其次,到保险公司更改受益人,一般来说,贷款买车入保险的时候第一受益人是贷款机构,还清贷款之后,需要我们更改一下保险受益人。

最后,在买车的时候爱车上都会装一个GPS定位,当我们还清贷款的时候可以到4s店里进行免费的拆除,这样做避免后期泄露个人的隐私。

以上就是还清贷款之后需要我们做的事情,希望大家牢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