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峰好听的歌(林峰好听的歌有哪些)

11月9日,林峯推出单曲《无人问我》,这首作品也是当红港剧《使徒行者3》的主题曲。借此机会,干脆与各位朋友聊聊“使徒行者”系列歌曲,看看大家更爱哪一首。

《使徒行者1》

作为佘诗曼回归TVB也是林峯离巢之作,《使徒行者》的重心多半放在剧情打磨与人物刻画,对于影视OST的重视度并不算太高,只有相应主题曲与片尾曲。

主题曲来自侧田与刘浩龙演唱的《行者》,歌曲由张家诚作曲,杨熙作词,整体曲风偏向摇滚,定制化的内容还真给人一种“站在黑暗深处,守护光明”的感觉。只是从传唱度而言,这首作品明显后劲不足。

但是,吴若希演唱的片尾曲《越难越爱》,却堪称神曲。

这首由张美贤作词,徐洛锵作曲,严励行编曲的作品,画龙点睛地表明《使徒行者》警匪卧底剧的实质还是一部都市情感剧,“无惧世事变改/还是越难越爱/为你所以在期待”更是会让人下意识学着哼唱。

歌曲问世之后,吴若希也凭借《越难越爱》拿下新城劲爆颁奖礼新城劲爆歌曲奖、TVB8金曲榜颁奖典礼金曲金奖、TVB台庆最受欢迎剧集歌曲等十多项大奖,彻底出圈。

《使徒行者2》

由于剧集来自企鹅影视与TVB联合出品,得到更多资源之后,《使徒行者2 》拍摄场景更为大气,歌曲制作也更为精良。除了主题曲与片尾曲之外,还多了一首插曲。

周柏豪代替林峯,成为这部戏的男主角之一,他也演唱了剧集的主题曲《天网》。歌手出道的周柏豪在唱功上的表现毋庸置疑,而张美贤与张家诚的词曲创作,也确保了歌曲的基本质量。在他们的合作之下,《天网》展现出与剧集呼应的黑暗和沉重感,算是一首成功的主题曲。

HANA菊梓乔演唱的《忘记我自己》则是片尾曲。这首歌同样由张美贤与张家诚包揽词曲创作,只是作品更像袁伟豪饰演的徐天堂的专属角色曲,“无悔穷尽我的储备/自愿甘心筋竭力疲”,淋漓尽致地展现他爱的卑微与默默付出。

不过,最出色、最耐听的还是剧集的插曲,由谷娅溦演唱的《安守本份》。

虽然这首歌曲直到第15集才以插曲出现,但是总觉得它才是《使徒行者2》的灵魂曲目。就个人而言,这首作品媲美《越难越爱》,百听不厌。

《使徒行者3》

前作大获成功之后,《使徒行者3》继续水涨船高。除了延续张美贤与张家诚的主创团队,相关歌曲也增加为四首,分别是三首新歌和一首旧作。

三首新歌则分别是林峯演唱的主题曲《无人问我》、HANA菊梓乔演唱的片尾曲《不能放手》,以及林峯与HANA菊梓乔合唱的插曲《低谷天堂》。

自从2016年演唱《The Feelin'》之后,《无人问我》是林峯近些年第一首独唱新歌。歌曲整体上没有什么大多问题,但是与系列前两作一样,主题曲总差着那么一点点。

对于片尾曲《不能放手》,个人也是略微失望。别说没有达到初代片尾曲《越难越爱》的高度,就是对比HANA菊梓乔自己的作品《忘记我自己》,《不能放手》也是相对平庸。

同样,别看《低谷天堂》成为“使徒行者”系列第一首男女合唱歌曲,但是丝毫没有感觉到林峯和HANA菊梓乔当中的火花,与前作的《安守本份》相比,完全是两个不同级别的作品。

估计也正是因为如此,制作团队才会大手一挥,让系列首作片尾曲《越难越爱》与林峯一起回归。

毫无疑问,这是一个正确的决定。

哪怕昔日片尾曲变成插曲,可这种情怀上的加持,已经超越歌曲本身魅力。

《使徒行者3》之后,很多朋友都说曲子响起的那一刻,电视机前的自己似曾穿越。


《使徒行者》三部曲,共计推出八首作品,各位朋友,您更喜欢哪一首呢?在您心中,林峯的《无人问我》又排在哪个级别呢?欢迎大家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