侧方停车多少度回一圈(侧方停车回几圈)

一、 侧方停车考试流程:

1、 挂1档,控制好车速缓慢进入侧方停车考试区域。

注意:车身与左侧边线30cm。雨刷器凹槽处压着左侧边线走,就是30公分。如果雨刷器不一样,按教练教授的方法为准。

2、 观察右侧后视镜,待后视镜中出现库角时,停车挂倒档,开始倒车。

注意:有的地方侧方停车区域有规定:车头不能超过停止线,否则判定为不合格。

3、 一直观察右后视镜,待看不到库角时,迅速往右打满方向盘。

4、 继续观察右后视镜,当看到右下方内库角时,迅速回正方向盘。

5、 观察左侧后视镜,身子尽量挺直,头尽量靠门窗玻璃(但头不能伸住车窗外),待左后轮即将压线时,迅速向转打满方向。

6、 再观察右后视镜,待车身与库线平行时,踩刹车停车。

注意:不用回正方向盘,也可以看左侧库线与车身平行。

7、 停车5秒左右,打左转向灯,挂1档,观察左边后视镜,身子尽量挺直,头尽量靠门窗玻璃(但头不能伸住车窗外),待车轮出线以后,迅速回正方向盘。

8、 看左侧车头三分之一处盖住左边线时,迅速向右打一圈方向。

9、 观察车头感觉车摆正以后,回正方向。

注意:不需要关闭左转向灯,回正方向后左转向灯自动会关闭。

总结步骤如下:

向右打满方向盘— 回正方向 — 向左打满方向— 停车 — 打左转向灯 — 回正方向 — 向右打一圈方向— 回正方向

侧方停车全程90秒完成考试,中途不能停车。否则会被判定为不合格。

二、 侧方停车扣分标准:

1、 转向灯使用错误或者未使用转向灯,扣10分

2、 车身出线压线,扣100分

3、 倒车中途停车,扣100分

4、 项目完成时间超过90秒,扣100分

三、 侧方停车的技巧:

做好五个细节:

1、 调整好座椅、后视镜,系好安全带。

如果侧方停车是第一个考试项目,按照个人实际情况调整好座椅、后视镜。如果不是第一个考试项目,可以忽略。

2、 保持车身与左侧边线距离为30cm左右。

能看到雨刷器凹槽的,只要凹槽处压着左侧边线走就可以了。

3、 车身摆正

看左侧边线是否与车门把手平行,车感好的可以看车头。

4、 车速控制不好

车速过慢,会导致中途停车,直接挂科。

车速过快,会导致看点不准,压角扫线。

5、 打方向过早或者过晚

打方向过早会导致左侧太窄压线,这是可以补救的,可以在向左打方向盘的时候,只打一圈+90度。

打方向过晚会导致右侧太窄压线,这个基本无法补救。

侧方停车打方向盘的原则是:打多少回多少,少打少回,慢打慢回,快打快回,大打打回。

侧方停车在科目二考试是比较简单的项目,很多教练教的时候是和曲线行驶、直角转弯、半坡起步一起教的。侧方停车打方向盘的动作相对比较频繁,在实际练车的时候,可以边练边想,操作要点如下:

入库动作:先右打满,回正方向,再左打满。然后不动方向

出库动作:打转向灯,回正方向,向右打一圈,回正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