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雪铁龙富康值多少(07年雪铁龙富康值多少钱)

这是大山的富康

富康、神龙富康,说起这个名字的时候你应该觉得是相当遥远的事情了吧?

入手一辆08年老富康,看看这一代神驹怎么样!

悬挂在汽车中的重要性大家心里都清楚,汽车在行驶中的安全性和操控性都与它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每一个厂家都赋予了每一辆车不同的悬挂技术,因此,也形成了独立悬挂和非独立悬挂两大派,说白了也是多连杆和扭力梁之争。

这就是富康的悬挂

富康的后悬挂确实是独立悬挂

升起富康的底盘,一根贯穿两轮的大梁映入眼眼,可能很多人会不以为然:分明是扭力梁嘛!,其实富康独立悬挂的秘密也就在这个大梁的两头,众所周知,扭力梁占用的空间比较小,能够最大化的宽裕车内空间,但是舒适型和操控性却不如独立悬挂,能不能二者取其长呢,聪明的法国人想到了在大梁上作文章,这样的做法在汽车里面不多,在坦克上可以说是比比皆是。

富康的大梁采用两头空,巧妙的吧摆臂套在大梁的套筒之内,采用轴承连接,这一样以来,两只后轮就获得了相对自由的位置,不会再受对方和大梁的影响,左右后轮可根据路面起伏而上下自由活动,其灵敏度和路况反馈速度要高于多连杆。

后轮随动转向只能随前轮同向偏转

富康除了后轮独特的独立悬挂以外,还有另外一项大名鼎鼎的技术——后轮随动转向。这套技术也及其简单,通过精妙的设置,竟然取得了四两拨千斤的效果。

富康虽已停产多年,但是很多小伙伴手中还是能够看见他,这部车是历史的缩影,是汽车产业的里程碑。

下面就带着大家看看当年的富康究竟有哪些事迹吧!

1998年6月18日,在清华大学,他成功地进行了中国轿车史上的第一次碰撞试验,试验结果达到了美国的标准,这一撞,撞出了产品的安全可靠性,也撞出了神龙公司以质取胜的威风,从而赢得了消费者的信任和青睐。

同年雨季来临,60、70、80后经历的特大洪水,其中你还是能够看见他的影子,很多车不能在水中行驶,他在50公分的深水中,照常行驶,成为水陆两栖车,被誉为“抗洪抢险工程车”。

2002年3月,被国家工商行政部门授予中国驰名商标,它就是富康。

在那个年代无论家用还是出租,都逃不过富康的身影,作为经典老三样富康、捷达、桑塔纳当时谁家里有这三辆车的其中一款,都是相当牛气的事儿了,富康当年时髦的两厢车造型,放在眼下,也可称为时尚个性,比例完美,前倾造型,甚是运动。

富康的原型车是风靡欧洲的雪铁龙ZX车型,它是1991年雪铁龙推出一款全新车型,数次拉力赛冠军。1992年就被引进国内,国内生产的富康和同时期的欧洲车相比,几乎没有减配,据说还针对中国市场做出了相对的优化。后轮随动、前后轮悬挂等雪铁龙特有的底盘技术,在中国市场为法系车打下了良好口碑,富康在动力性、安全性、舒适性、环保性等方面有着明显的优势。

现在,还有许多富康的老车友仍然保留着当年的车,虽然不少配件都做了升级,但是富康低廉的养护成本、良好的视野、稳定的操控性、扎实的用料依然是老车坚挺的法宝。网友曾总结:不是我们喜欢老车,是我们喜欢的车变老了。

富康作为先驱,掀起了中国个人用车的风潮,为广大老百姓实现了拥有第一辆私家车的梦想。在中国大地上超过50万辆的富康车以出众的品质、创新的品格和经典的品牌服务于中国消费者。长青传奇富康,在中国的新旅途正在延展。

如今这台家喻户晓的富康小车,随着时间的推移,已经逐渐消失在我们的视线里了,但留给我们的还是那份纯真的回忆,至今还历历在目。富康给我们带来太多的个性的汽车生活,不因时间的流逝,只会越来越经典,越来越让人割舍不了那份情怀。

无论上面所阐述的观点对与错,均代表大山的个人看法,还是那句话,不是我喜欢老车,而是我喜欢的车变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