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在头上洒尿有预言着什么(被猫尿头上预示什么)

身为合格猫奴,想必大家都会偷偷观察猫主子上厕所,(啊~好变态、不过我喜欢)也一定会发现它们上完厕所后有不少神秘仪式,这篇文章就带大家看看,这些仪式背后的涵义。

上完厕所对你喵喵大叫

上完厕所会看着你喵喵叫的猫咪,其实已经把你当成妈妈了。自然界中,母猫会帮幼猫舔肛门清理,有些猫咪会保有这样的习惯,上完厕所就想找妈妈帮它清理。(娃...舔什么....)

但一般猫咪让它们自行清理就可以了,除非是长毛猫,或是生病、太胖、年纪太大而无法自行清理,才需要我们帮忙。

上完厕所以跑百米的速度爆冲出猫砂盆

上完厕所爆冲的怪癖也是来自猫咪的天性。猫咪之所以会埋砂,是为了怕天敌发现自己的踪迹,所以会用沙子埋住自己的排泄物,掩盖气味,因此在自然界中,猫咪会选择在远离生活区域的地方上厕所。

上厕所时不但有气味明显的排泄物可能会暴露自己的行踪,而且最没有防备、无法立即逃跑,所以上完厕所埋完沙,猫咪就会迅速逃离这个危险的地方。

上厕所时站在猫砂盆边缘,打死不愿意碰到猫砂

这一点就不能算在猫咪头上了。有可能是你的猫砂太刺脚,或猫咪脚上有伤,站在猫砂上会痛;也有可能是猫砂盆太脏,爱干净的猫咪不希望自己干净的香脚丫被弄脏了。

关注我延伸阅读:猫咪乱尿尿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