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为什么会叫不出来(猫咪为啥叫不出来)

各位铲屎官有听过猫咪的“哭声”吗?当我们听到猫咪“哭声”的时候,都觉得瘆得慌。猫咪为什么会发出“哭声”呢?背后原来有这几点原因。

1、处于发情期

猫咪处于发情期的时候,会发出像“哭”一样的声音,而且叫声凄惨,还特别大声,尤其是母猫。母猫这是在吸引附近公猫的注意,想要交配。

如果受不了猫咪发情期经常叫的话,建议及早给猫咪做绝育,可以免去困扰。

2、受伤了

猫咪在受伤时,那么它也是会发出哭一样的声音,因为身体痛苦,所以想要发出声音,来缓解不适,另一方面也是在提醒主人不舒服。

当听到猫咪有哭声的时候,宠主最好看看猫咪怎么样了。

3、不开心

猫咪是情绪变化很大的动物,它们有时候心情很好,但是有时候心情又会很沮丧,飘忽不定。当猫咪想到了什么不开心的事情时,那么猫咪也是会发出哭声的。

特别是被主人抛弃的猫,或者是被主人惩罚过后的猫!

4、被吓一跳

猫咪胆子很小,听力又很敏锐,如果突然被吓到了,猫咪就会一直叫,发出来的声音就会特别像哭声。

所以主人不要随便吓唬猫咪,会让猫咪感到不安、害怕的。

5、知道自己活不久

猫咪能够预知到自己的生命即将走到了尽头,在得知自己活不久的时候,猫咪会发出哭一样的声音,因为它想要多陪在主人身边。

宠主别忽略猫咪的这个信号,在猫咪剩下的时间里多陪陪它,毕竟猫咪的生命跟人类比起来还是很短暂的。

6、想要食物

猫咪肚子饿的时候,会发出喵喵叫,这是在向主人提出需求,尤其是幼猫,肚子饿的时候,会发出哭声,这是在提醒猫妈妈给它喂奶,或者是提醒主人给它喂食。

结语:你家猫有发出哭一样的叫声吗?